關於我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筆名

我老公都叫我貓。
可能是因為各種機車的行徑,還有出事就開始裝可憐的欠揍樣
「這傢伙是一隻貓吧? 」
開心時他會喊「貓咪來,給我抱」,不爽時會碎念「臭貓,碗又沒洗乾淨」
久而久之,我只要聽到他叫貓,我就知道他在叫我(呵欠)。
雖然我們結婚已經滿7年了,我在朋友圈中算很早婚的。
不過結婚後一直分隔太平洋兩岸當牛郎織女,正式同居在一起的時間才3年多。
結婚前認識的時間不過2年,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和衝動跟我結婚。
「他真的是勇者一枚」,他的丈母娘,aka. 我老木總是這麼說。
我們的同居生活自2018年從三峽開始,所以就容我自稱「三峽的貓」。

不久前的過去

我大學剛畢業就開始有寫部落格的習慣,雖然我不是無名小站美女或是百萬網紅
當初寫的內容以生活札記和異國食譜分享為主。
2018年前沉迷於點數旅遊和精品後,寫了一陣子高級飯店開箱文、精品開箱文。
我不刻意在社群媒體上廣宣,只安分守己(?)在PTT當鄉民分享
2018年以後我放棄寫作了,到了三峽的新家有太多事要忙
胡里胡塗找了不喜歡的工作,但是交了很多好朋友。

2022過年前總算下定決心要離職,想想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我和老公念的領域很特殊,在世界各國都是「公民限定」的工作
台灣當然也有,非常冷門而且研究能量至少落後美國30年
我找不到自己想要做的事,離職前後一直在想還有什麼我還有熱情?
「啊! 寫作,為什麼不寫了?」

辭職以後我在3周內馬上拿到跟前一份不相上下甚至加了獎金更高的工作
手上甚至還有3、4個面試在進行,但是老公很不高興
他說 「你忘了為什麼要辭職? 不就是為了花時間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最後我拒絕那個offer,打算休好休滿3個月,期間繼續我的寫作。

寫作方向和未來自我期許

我從2021年年中疫情開始斷斷續續寫了一些書評
我喜歡看書,卻不太喜歡電影和電視。
貓是一種慢條斯理的外星生物,所以不喜歡紛擾而且有固定框架的節目很正常吧
大學時期我看古典文學、翻譯文學,後來才發現自己不是詩人和藝術家,
現在的我看商管書籍、靈性提升、健康養生等「凡夫俗子」的書。
還有各類科普書(物理、化學、生物、天文、演化、歷史等等,職業病)
我開始逼自己一個月至少要看完4本書,書評最好是一週一篇產出
如果看的書需要反覆思考,那至少要寫點別的文章。
有鑑於身邊搬來三峽區的朋友變多,我決定繞著三峽,
以常人的興趣「吃」、「遊」來發展三峽散策,
期許至少2022年結束前可以完成5篇湊一個專題。目前進度1

其他

因為我老公叫我貓以後,我覺得他看來挺像的。
大概是這種感覺:
右邊那個,謝謝!
其實我也沒冤枉他,他對喜歡吃的東西真的很不節制,肚子的五花肉觸感極佳。
以後文章中提到豬先生=老公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很感謝他對我的照顧,精神和金錢上的支持,
我一直覺得跟他結婚是我30歲前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另一個就是出國念書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讀書心得 | 植栽 | 生活隨筆 | 三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