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的離開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2/01
我從札幌回來之後,就因為台北的天氣,讓我的過敏症狀明顯比較嚴重,晚上都被自己的噴嚏給搞得睡不著,只要一躺下去,鼻子就開始流鼻水,打噴嚏,就算戴口罩睡覺,也沒有比較好。
最納悶的是,白天正常活動的時候,又沒有甚麼問題。
(不過因為我晚上睡不好,因此白天活動量也明顯比較減少,很多時候都沒啥精神或是無法集中的狀態)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比較適合冬天。
這兩天冷氣團降臨,我的過敏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好了。
這連續兩個晚上我都一覺到天亮,睡的可是舒服了,讓我今天感覺元氣滿滿。
昨天晚上帶點兒出門散步的時候,
在一台卡車的輪胎旁,發現了一隻死掉的大橘貓。
本來一開始我不太確定,伸手去摸了一下,發現大橘沒有反應,心裡馬上就難過了起來。
我對著大橘的屍體默默地在心裡跟大橘說,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做流浪貓了,
又默默的誦讀了幾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希望神明能保佑大橘一路好走。
雖然家裡附近的浪貓很多,但我對這大橘貓很有印象,因為大橘很愛說話,嗓門又特別大,早上晚上我都能聽到他嘩啦啦的貓叫聲,也是因為這樣,妹妹常常跑去我梳妝台旁邊的窗邊,遙遠的看著大橘。
我這兩天還正在想,為甚麼愛說話的大橘都沒有出現了,結果就在昨天看到他。
我打了電話給1999, 請他們來處理大橘的屍體,大橘外表上沒有甚麼外傷,讓我實在很懷疑大橘會不會是因為附近有人覺得貓的叫聲太吵,把他給毒死了?
但我很不想這樣去想,我想要相信這個世界上大家都是對動物友善的人,大家都是懂得尊重生命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過給1999的經驗,打完給1999之後,你會收到一個簡訊確認你舉報的內容,然後,當案件完成之後,會再另外收到一個簡訊告訴你案件已經處理完畢。
早上6點收到案件處理完畢的簡訊之後,我帶點兒出門散步,又再走回去昨天發現大橘的地方,果然大橘的屍體已經不在了,一陣心酸,但又慶幸至少大橘能夠好好的被處理。
回家之後,看著坐在梳妝台上曬太陽的妹妹,默默地跟她說:大橘不在了喔。。。你以後聽不到大橘的聲音了。
妹妹一如往常的無視,自顧自的睡她的,但,莫名的讓我覺得安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