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他的名字是三花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隻生病的小貓今天先走了。
我哥比較早到家,就說已經沒辦法了。
你們兩個是家裏的第三批小貓,也沒見過母貓幾次。過年那時候在另一邊的三合院看到你們兩個小傢伙,還緊跟在母貓旁邊。還在探索新世界的你們,偶而會離開母貓在院子裡面東張西望,為了接近你們,我貼在牆邊看了許久,一動不動看著你們兩個東跑西跑,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的看著。忽然你們兩個往我接近,顯然沒注意到牆邊有個高大的生物站著,就把身體靠在我腳上,以為是牆壁,當作掩護了。我驚訝的哦了一聲卻打破了這個瞬間,你們抬頭一看,四目相接,一溜煙就跑回母貓身邊了。沒多久,卻只剩下你們兩個了。
還小,面對我們或另外幾隻貓都顯得格外害怕,吃東西總躲得遠遠地。那麼害怕,阿公怎麼會拿東西給你們吃呢?看著第二批幾隻在那兒吃飼料,你們躲遠遠的也不是辦法。抓了把飼料到角落給你們,我可得趁阿公不注意的時候打開飼料罐子抓一把,鬼鬼祟祟又一派輕鬆的走過阿公的視線,繞到三合院那邊給你們加加菜。一把飼料在地上,我也得躲在一旁讓你們安心享用……。
你蜷縮著低頭,一回家以為你又欺負了哪隻倒楣的昆蟲,才知道你消失幾天是病了。偷偷關注你們這麼久,卻在你生病的時候才摸得到你額頭、搔得到你下巴……。卻從你迷濛的眼裡感覺不到任何舒適,很難過吧,我也覺得那獸醫師不太親切,但還是要讓他幫你打針啊,還是要讓他幫你清清傷口啊。我也不喜歡看醫生,但我看見你們看醫生,心裡也不好受呀。如果可以讓你再躲在屋簷下,再仔細看看庭院裡面有哪些新奇的玩意兒,那還是要讓討厭的醫生看看啊。
我卻捨不得聽見你喵喵叫,那是很痛的意思吧?那是很不舒服的意思吧?
好好睡一覺吧,現在。不用去看醫生,不用再打針了。不舒服就好好睡一覺吧。睡著了,就不會不舒服了……。
燒過水的大灶邊真是溫暖
                               2011/1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