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對我而言是什麼啊?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人生,就像一圈又一圈跳著舞,跳著的每一個瞬間,成為一連串的剎那。然後當你回過神一看,才會發現:啊!我已經來到了這裡!

- 被討厭的勇氣
沒想到,我竟然在這樣的一本書裡,找到與舞蹈的連結。
當你只在乎「做對」,那你能得到的也就只有那麼一丁點了。大多數的探索練習都是輕鬆的學習,沒有失敗的恐懼或限時成功的壓力。沒有這些自己加上去的壓力,玩耍、實驗、重新找到學習的真趣,這是多麼快樂的事啊!
- 瑜珈 身心靈合一之旅
雖然這是在說瑜珈練習,但是用在跳舞上也完全合適!
跳舞就是一種自我探索,不要擔心跳得對不對,先學會享受音樂再說吧!舞者Batalla說的很好,跳舞時不要帶著”期望“(expectation),覺得自己一定要成為專業舞者還是老師,或是比賽時贏過誰,單純地enjoy就好。
我曾經在很低潮的時候寫下: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要往哪裡去?要走多久?
人生很可貴,人生也很廉價,
當失去了努力的意義,就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了。
生來不易,但死卻很簡單,往往就是一個念頭而已。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要往哪裡去?要走多久?
我其實感到相當地孤單,所以只好寄情於舞蹈,
只有舞蹈能讓我暫時不去想這些問題,
因為不知所措,所以只好一直跳下去,
讓音樂帶領自己,暫時,不要做任何決定吧!」
跳舞給我一個抒發的窗口,讓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是有光彩的。每一次盡情投入舞蹈的時候,我也會遇見很棒的人。
跳舞幫助我度過低潮,當我放下期待,我才真正開始舞動人生。
    Sharon_yoga
    Sharon_yoga
    我自詡為一名語言工作者,保持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是世界第一要事,身為一名注意力渙散的資訊吸收人,在領悟李安導演也沒在用臉書這件事後,我也從臉書、IG等社交媒體退役了。好處是,多了許多自主關注的選擇權,少了許多讓別人關注的機會,變得邊緣邊緣的。希望今後可以在方格子,找回與人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