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末連著參加兩天的學術研討會,為此難得專程請假為大腦進補一下。
本想藉機逃離工作家庭兩點一線的日常,晚上可以約久違的朋友小聚閒聊,但是想約的人不多,有空的人更少,本來想乾脆回到租屋處就一個人待著,關上燈點上蠟燭,挑本一直想看的書,邊聽著音樂,就靜靜地享受一個人的週末夜。
然而,一看到朋友張貼的舞會邀約,陷入了天人交戰,擔心白天結束會議時間銜接不上,也對自己一天到晚覺得疲倦沒電的體力沒信心,心想應該休息就好,不要太貪心吧。最後,還是忍不住好奇,不辭千里地前往參加。
結果是一場很令人安心的舞會。擁有各種美好的元素,不奢華卻溫暖舒適的場地,準備活動的小驚喜,有禮的紳士打扮,主持人的幽默,與會者的大方。
跳舞,真的是我目前為止最能感受到一個人的活動。幾乎可以不帶偏見,只是在當下,感受你對這個人的喜歡或不接受。可以撇開資歷或是財富那些不是根屬人身上原有的東西。
特別是雙人舞,感受得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從眼神,身體距離,手指的碰觸,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訊號。每一個步驟都可以是試探。可以知道對方是否尊重或侵略,也可以敞開自我或形成保護。
小毛頭迫不及待地邀約所有人,有些人不說話只用炙熱的眼神放電,是舞林高手,會掌握力道慢慢帶舞,而大多數的男生靦腆,沒那麼世故油條,顯得有點可愛。
舞池裡看起來每個人都沈浸,我不是會喝酒的人,總覺得喝醉以後還有許多不確定,沒有辦法拋開一切讓自己享受關機。
嘗試去感受音樂,讓自己的身體先行,已經是繳了很多學費才累積一點成效。在成績至上的學習制度裡面待太久,太多與生俱來的本能幾乎已經退化殆盡。
體會當下的快樂,感受到自己而快樂,感受到互動而愉悅,忘記孤單或寂寞。
對我來說,跳舞是一種很當下的事。
身體擺動旋轉的每個瞬間,都很慶幸自己擁有一條美麗的裙子,隨著裙擺飛揚,感受到自身散發靈光迸現的美感。
難得享受自己的美,確信著,還能掌握原始的身體密碼。
遇到舞齡四十年的丹爺,很會帶舞,馬上就看出我的緊繃。時時提醒我跳舞要放鬆。
貴人其實就是願意指引你方向,讓你可以更提升,流星般的存在。
不一定會人生路上一路相伴,但是偶然的相遇,就能改變方向。我愈來愈能發現其可貴之處,也愈來愈心懷感激。
最近去上課遇到教室場地的干擾問題,當下也是氣憤難忍,還有今天手機已經完全沒電無法使用行動充電站,本來想去書店服務台商量能否用現金支付結果被撇清責任的怨氣,漸漸能用較短的時間消化這些不舒服的感受,當作修行。
人生導師在散會後還傳訊息來,說多參加各種舞會,認識朋友讓生活更多彩。
聊天的時候不小心流露出生活空虛的狀態,還說出原本週末夜打算在家裡看書的耍廢計畫,他很誠懇地給與建議,還延伸到養生之道,強調睡眠的重要。
年紀漸長,還是捨不得睡。捨不得這麼安靜完全只屬於我的時間,我可以在有限的夜晚裡肆無忌憚地揮霍。其實一切轉瞬即逝。也容易受到干擾,任何一個訊息或通知都能輕易破壞這份平穩。
其實熬夜熬的就是一個捨不得放手的概念,要沒有牽掛地閉上眼睡去,跟死了沒什麼區別,才有睡眠等於是短暫死亡的說法。
可以沉澱短短的五分鐘,也足夠。需要從那份平靜裡面,得到相信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