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為所欲為,萬物都是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只單純想跳跳舞的心情,你是否曾有過?你可以將這樣的心情,擺進退休的行事例,喚醒心中那小小人,說:「畫吧!」、「舞吧!」、「拍吧!」…,不論什麼都好。你可以報名才藝班,正正式式去學,也可以打開youtube頻道,跟著舞動,只要你全心投入,就會覺得愉快。當我專注著舞動,融入樂曲,踏著節奏,眼睛緊盯著老師的眸,便會進入忘我的絶妙境界,眼前的老師舞蹈間笑顏逐開,我像一筆被暈開的墨,隨之眉飛色舞好不快活,人生之樂樂何如?舞動雙肢愁也除。

跳舞中,日是你的,月是你的,風是你的;花也喜,草也悅,樹也樂,青青草地,歡欣繞我以舞動。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捨離讓我減輕了負擔,也為新生命準備了更好的環境!」整理家中物品是一件需要花時間、耐心且困難的任務,但這種斷捨離的過程卻像是一場有趣的闖關遊戲,每一步都能夠讓我感到充實。然而,在整理好家中物品後,我卻面臨了一個新的挑戰:我懷孕了!孕期中,有許多物品都是需要重新購買的,例如內衣、衣服、保養品、保健食品等等,因為身體的變化需要我去選擇更加適合自己的商品。
    Thumbnail
    avatar
    桂圓小姐
    2023-03-13
    讓閱讀成為引導生命之光「雲水書車!」屏東縣羌園國小學生就像看見同學般的呼喊並向前奔去借書!這是去年我在演藝廳外園區看見最可愛的畫面。其實,他們看到是高雄市立圖書館行動圖書館,但也可見雲水書車已經是他們校園生活中熟悉的陪伴。在等待進場欣賞如果兒童劇團演出前,他們安安靜靜專注坐在草皮上看書,藍天綠蔭書香是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2-11-12
    蘊癒|元辰宮個案-無意識的自我防衛,讓生命活在偽裝裡元辰宮個案-無意識的自我防衛,讓生命活在偽裝裡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2-03-31
    度日隨筆#09|讓匱乏成為生命動人的調味你有想過『 衝突 』也可能來自於『 匱乏 』嗎?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8-15
    生命,是為了讓我們成為自己。 從2020年初開始,就在逃避恐懼與渴望突破之間來來回回,每當感到焦慮、猶豫要不要繼續下去提供身心靈服務,或是重新再找新的工作時,總會想起在All-Love工作坊中的一個死亡練習,練習中與向所愛的人最後的告別,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情緒,但卻在這時候感覺到死亡前的遺憾,如果我重複著日復一日的工作,卻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4-15
    誰能讓生命成為完整的圓—談互補V.S相似如果你已經是個完整的圓了,那你會被吸引的,是另外一個能與你重合的圓;如果你還在完整自己的路上,那你會被吸引的,便是另外一個也正在共同成長步調中的圓。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11-21
    讓感恩成為生命中的超能力許多時候,我們只是一昧的怨懟事情為什麼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或是其他人為何都不能把事情做好。 於是就忘了,我們還能感受到喜怒哀樂,還能埋怨別人和世界,是因為我們還活著,而生命本身的背後,是有眾多足以感謝的要素組合而成的,並非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因此,生命本身就已值得感謝啦!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4-13
    讓聲音也成為生命中的寶藏 聲音不只是溝通表達的工具如此簡單,它還隱藏著我們與自己的關係,以及對世界的互動方式。 很多時候,不是關於究竟說了些什麼,而是從說話的方式、頻率及節奏,去聽見更深層的內在聲音。 當我們釋放了聲音的可能性,也打開了通往自由路上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3-14
    浩宏老師的職人地圖課 L1 :讓生涯試探成為生命中的重要素養雖然過去開過許多短期課程,但真的為孩子量身訂做、設計連續三個月的探索課程,還是生平第一次,是在年初進入無界塾任教以後。
    Thumbnail
    avatar
    浩宏老師(野唗. 溦浪)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