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了解無人機?蓬勃發展下帶來的機會與威脅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是一種學習、一種手段、一種成長;寫作是一種轉化、一種投資、一種態度>By:謮謮稱祺
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其中無人機的發展更是快速,目前,無人機產業發展除了應用在國防以外,還應用了商業需求、醫療照護、居家照顧需求、個人運動需求等........也衍生出無人機的共享經濟,但無人機應用的範圍領域到底有多廣,以下就來讓我們了解這幾個案例吧。
無人機成為軍方重要偵察員
美國軍方在2017年投入大筆的採購金額購入無人機,並編列了將近44億5700萬美元預算,用來投入各式各樣的任務。
無人機使用工作變得更清楚、更精準
在商業類的應用上,電影公司可以改採無人機,拋棄需要特技飛行的直升機,並加上高解析度的相機,在這過程中還能省下許多資金。亞馬遜和其他零售商則是積極測試無人機送貨,儘管航空總署還在擬定無人機送貨的相關法規,但已經准許讓亞馬遜進行試飛,不過攜帶貨物得等待法規制定後才可上路。石油公司和天然氣公司則是利用無人機進行紅外線熱觀測。對於,間諜和私人偵探則是一大福因,能讓工作變得更加精準又有效率。
無人機隨傳隨到,使命必達
在現代的醫療救護車,平均要花19分鐘才能抵達現場,但無人機卻可以瞬間到達。在瑞典,無人機還配備了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這對於偏遠地區更為需要,透過,瑞典的新型無人機,從上面折卸AED使用,平均只要3秒鐘,但標準的醫療救護救護車,卻需要3分鐘。
微型無人機帶來的威脅
微型無人機可變身為隱藏的眼睛和耳朵,如果應用在跟蹤上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危險的是,進而威脅到我們的隱私。
最後,可以預期的是,無人機產業所帶來的商機無限,不論應用在國防、商業、醫療....均商機無限,再來不去思考,發展的好與壞,在未來的10年,這個產業將蓬勃發展。更可想像的,在科技促進的醫療技術,也解決了不少未來的長期照顧需求,因此,老後的規劃,變得更為重要。除此之外,還能夠透過了解未來趨勢,了解投資方向,以及在這個產棊競爭發展快速下,成功的找到職涯未來的跳板。
書名:未來十年微趨勢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