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羽劍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苦的滋味,此時正是羽劍所需要的。
他倒出火寧最愛的冬蘋果酒,欣賞酒的和制酒的人都已不在世了,羽劍喝下杯中物,苦澀與內心的干枯融洽得如同舊友,他不斷一杯杯地喝下,逃避、遠離、稀釋心中的苦痛。
冷漠安靜的老劍谷居民。
跪在「火與蜂蜜」灰燼上的老板娘,她幾乎失去了靈魂。
找不著熊斧的屍體,火寧也只剩灰屑。
日舞待在安魂館的窗邊動也不動。
大寒冬再度重重包圍了老劍谷。
銀結晶的光號最後一次傳來的消息是「大寒冬屏障 無法如期抵達」
第一巡回法庭,正義馬戲團沒有出現。
老劍谷中除了老醉崇德沒人在乎警廳的存在了。
羽劍喝完一瓶又再喝一瓶。
他陷入昏睡之中。
舊界的同伴,夕虹跟他一同被長官指責。
他堅持不與罪犯妥協,憑借手上光域之力,一次次擺平刁鑽的案件。
頂撞上司、對抗妥協。
夕虹離去、遠赴邊疆。
在一次他破獲內部警隊(查舊界稱呼)跟當地商幫的私下勾結,他獲得表揚。
他獲得的升任,形同孤立。
羽劍憤怒非常,干脆將職位調任邊疆,他堅信自己的正義能在新東方實現。
他如此堅信。
穿越神脊山脈的最北方,愛恩中立國的東北,寒箭山脈山廊,唯一一間的歇息處、唯一一間的小酒館。
羽劍被一群賞金獵手和月靈向導灌醉,他醉酒後站在圓桌上高談闊論,罵遍威風廷的執法者和黑暗,聲張自己的正義理念,將會在新東方綻放。
還記得一名穿著金邊紅衣的墨山生靈對他說出那一句話。
「你的正義是建立在你的力量之上嗎?那還可真是邊疆的正義啊?」
羽劍那時響應墨山生靈的是一個拳頭,之後的事全在醉爛之中。
「你的正義是建立在你的力量之上嗎?那還可真是邊疆的正義啊?」
羽劍想到那名墨山生靈的話,整個人酒醒了,懺然淚下,失去晶語術光域的他竟是如此無力,警廳隊也在眼前被瓦解,全因他沒有覺悟,他對正義的覺悟太過無知,他只是崇仰正義而非實踐它的存在。
羽劍面對自身竟如此幼稚,為得到舊界執法者的認同,認同他一絲不苟的正義理想,才遠赴邊疆證明自己的正義是對的,沒有覺悟,因為心存僥幸才讓警廳隊大半覆滅,火寧、風堡、熊斧、夕虹,全因為他而死,羽劍誠實面對自己沒有去喚回光域的真正原因了,他不是正義,他只是想透過正義去證明自己的力量,去證明自己的存在,愧對心中理想,他辜負了火寧對他的信任,背叛了為為正義犧牲的眾人。
羽劍徹底覺悟。
殘狼醒來後,費了好一陣子才知道原來身在熊斧的家,他想起身,才發現全身纏滿了繃帶,好不容易才躺回床上,默想不久前的一切。
「你醒了?」羽劍走到他身旁問到。
「我都聽那老先生說了,明明不久前還在這喝酒的,怎麼幾天後就都走了?」
「我的錯,也連累到你」羽劍在圓椅坐下。
「你在說笑吧?羽劍治安官,我本來的生活就是打打殺殺,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
「當初你為何會來警廳這邊?」
殘狼轉頭看向羽劍,他好一陣子才說出話。
「你讓我想起我的父親,他是狼,一只被人靈設的陷阱致殘的冰眼狼,但他卻養活了幼時的我,你,你是一名治安官,我只是無有憐憫的棄絕者,你卻在乎我還有未來,你讓我看到希望。」
「謝謝你,我不會讓你失望的」羽劍站起准備離去「我先走了,等鼎刃醒了,你幫我跟他說,他兄弟和他的正義,我會伸張。」
老醉崇德和他妻子在庭院照顧那些失去主人的星塵犬,老醉對羽劍點了點頭。
夢雨卸掉了鎧甲,穿著厚衣待在樹下,她看著羽劍慢慢走近。
「我第一次見到你在外頭沒穿鎧甲。」
「不知為什麼,我想卸掉那身盔甲。」
「我理解。」
羽劍在她身旁坐下,兩人看著滿桌的冬蘋果。
「你想繼續等巡回法庭來嗎?」夢雨問。
「風雪一停,五盾莊園的人很快就會跨越州界了。」羽劍說。
「我們何時動身?」夢雨問。
羽劍微笑 「妳的勇氣真是讓我敬佩。」,羽劍直視夢雨的眼 「妳留下,我去!」
「你一人?可是…」
「夢雨,我不再迷惘了,光域之力我已知道該如何取回。」
月夜風雪之中,枯竭瀑布之頂,羽劍仰望那把古老遺跡巨劍。
隔日破曉,老劍谷已無劍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