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守護者凋零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盾與他的「農工」們當晚就離開老劍谷。
隔日天未破曉,一聲尖叫劃破寧靜,羽劍和火寧、熊斧趕到水池廣場時,只見一具殘破不堪的月靈屍首立在水池廣場上頭,月牙族漫游者胸前掛了一片霉朽木板,上頭用月靈的血寫到「向導災厄來到此地」。
羽劍穿過圍觀群眾,來到水池中心,他把月靈屍首扛下,努力忽視圍觀群眾眼裡的恐懼與不滿,紛擾細雨中夾雜指責,羽劍壓抑想要掩耳的衝動,哭泣和碎念,羽劍注意到幾名男子眼珠直轉不安,整張臉怒氣浮躁,想必他們一時之間想不出什麼羞辱的話罵他吧?
老劍谷之中除了牙牙學語的孩童和隱居書窟中的瘋子,沒有一個居民不知道,他們的治安官和警廳隊惹怒了不該得罪的存在,先是無名指餐館不再提供警廳食物飲品,火武商家婉拒補給、檜樹園那條街的商家都拒絕了警廳隊的進入、連草紙也得從熊斧家挪來用,老劍谷就剩安魂館的館主和火與蜂蜜的老板娘願意幫助他們了。
安魂館館主:「我不過就是管理屍體後事的,對峙打殺我是沾不上邊,不過你們如果要談事情,能挑比較晚的時候嗎?在這條街上,沒有一個商家敢跟你們做生意的,讓其他居民看到我跟你們往來,飯也吃的不安心」
火與蜂蜜的老板娘一如既往,不同的是,當警廳隊的人踏進旅酒棧,過不了多久,旅酒棧的酒客就全不見蹤影。
火與蜂蜜老板娘:「五盾莊園!?我才不管什麼五盾莊園,怕東怕西我還用在新東方生意嗎?當新東方沒有人靈管了是不是?!我旅酒棧出了什麼事,旅酒聯合工會還不鏟平他的莊園,你們放寬心,盡管喝你們吃你們的,補給什麼的盡管跟我說,我負責,就是有他們那種吐屎的敗類,還有鄉願的姑息,才讓狂徒在邊境如此放肆,你們回去跟弓之長治安官說一聲,我欣賞他的作風,就是要有他這種大破大立的執法士、面死者,才會有秩序、有律法,我挺他!」
夜晚,火祭壇旁,羽劍聽了熊斧和日舞回報城鎮中的情形,心像是從枯竭瀑布上跌落般直墜。
「鎮上的情況就是這樣,我們警廳隊只要出現在街上,不是被忽視就是閃避。」
鼎刃說出實情「但火與蜂蜜的老板娘不把那混賬的存在當一回事。」
當鼎刃說出還有支持時,羽劍才有些許的穩實,熊斧將醒草丟入口中嚼,凝視著堆起的火祭壇。
日舞對鼎刃揮了揮手,「你遇到的狀況還好,我還被罵是瘟疫獵戶咧!也不想想幾天前還對我們有信心一起喝酒,更不用說我們可是救了檜樹園一家…」
「不,我沒救到他們全部人」羽劍悲傷地說,整個人像受傷但安靜的馬匹,「我沒能救到他的妻子。」
「別把無謂的事壓在心上,你當時在屋內交換人質,受了傷也盡了力。」
熊斧對羽劍嚴厲說道,羽劍低下頭。
「這就是你口中的正義會付出的代價。」熊斧將醒草吞進肚腹,拿起腳邊的冬蘋果酒澆上火祭壇。
騎士和殘狼走出警廳,把最後一捆木柴安置在火祭壇旁,火祭壇上月靈的屍首安放平躺,安魂師把他的遺體外觀修復的寧靜無憂。
警廳隊圍繞在本是瞭望台的火祭壇旁,風堡是唯一沒出來的,自從五盾離開老劍谷後,風堡就拒絕離開牢房,整個人回到當初的恐懼且更加劇烈。
火寧持著數顆碎小的火結晶,他站在羽劍身旁:
「熊斧說的對,你也不是太古靈,枉死者無法挽回。」火寧說,「我們還能追討他們的正義。」
羽劍抬起頭拿過軍需官手上數顆火結晶,用鎗心儀讓其冒出火星,扔上火祭壇,火焰很快環抱住月靈的遺體。
「踏上銀之河的遠航,回歸九之月的懷抱,受傷的生靈啊,你將回到永恆與寧靜。」
羽劍對裊裊升起的煙與灰燼念出九之月的禱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