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灰燼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哀號聲不斷從房裡傳出,羽劍坐縮在外頭,火寧在一旁拿著酒瓶直接飲下。
邊境警已全數移防到火與蜂蜜旅酒棧,日舞已漸漸失去戰意,騎士則一言不發回到二樓守望,熊斧幾乎是用拖的才把安魂館主帶來。
火與蜂蜜的老板娘和館主正於房間內搶救鼎刃。
殘狼不久前被火寧背到另一間房,他肌肉筋骨使用過度,全身動彈不得,而鼎刃則是生死未蔔,羽劍縮坐門外,他突然感到一切都無比荒謬,全都超出了預期,收押一名罪犯竟引來一場戰爭,他深刻體悟到風堡、火寧、熊斧口中的邊境到底是什麼樣的輪廓,新東方的存在、窒息感、真實瘋狂的一面,原來這就是邊境,任何原始、任何邪惡都會被放大。
羽劍整個人陷入思緒當中,火寧連喊了兩聲他的名字,他才聽到呼喚。
「羽劍,治療結束了。」
「鼎刃狀況怎麼樣?」
「暫時挺住了,不過剛發起燒來。」
「他的傷勢,得讓身體花好幾年才能適應。」
羽劍站起,看到老板娘走回酒台,安魂館主則將大量血布、器具放在角落,他以帽蓋臉在椅上歇著。
羽劍、火寧兩人一言不發,走到旅酒棧後陽台,天空中又開始降下細細白雪。
冰霜之氣環繞二人,羽劍先開了口:
「我剛在想,在我到老劍谷時你曾說過的話。」
「關於正義與律法看法的那天嗎?」
羽劍點頭,火寧淺嘗快喝完的冬蘋果酒,酒只剩略高瓶底的量。
「現在的你還相信正義嗎?」火寧苦澀地問,不論舌尖所嘗還是話語。
「我現在只在乎正義馬戲團能否趕來,你呢?心底還有正義的存在嗎?」
「熊斧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並不相信正義。」火寧對羽劍說。
羽劍低下頭。
「但我相信你」火寧誠摯地說「我相信你就是能成就正義存在的人。」
羽劍苦笑「希望如此。」
火寧說「不得不如此。」
熊斧、日舞、風堡、還有雙手雙腳被鐵鏈捆綁起來的強盾,四個人待在臨時當作監牢的小房間。
「可真舒適,好幾天沒躺在棉床上囉。」強盾幸災樂禍地說。
不等強盾繼續挖苦,熊斧捉起一條毛巾壓揉成一小團強塞進強盾口中。
「你們到底還要撐到什麼時候?」床尾的風堡突然說道,憤怒但無力。
「別問我,我現在是騎虎難下,可以的話我早開溜囉。」日舞漫不經心地削冬蘋果的皮。
「你不是賞金獵人嗎?你可以現在就走啊?」
日舞拿著冬蘋果,雙肩聳聳,「貪財吧?現在還沒領到賞就走也太虧了。」
「你不怕死嗎?死了什麼懸賞金就都沒意義啊!」
「怕死?我當然怕死!不然我早在新東方某處狗屎坑掛了」日舞把冬蘋果扔給在窗邊閉目養神的熊斧,熊斧眼睜都不睜一掌接過,大口咬下。
日舞苦笑說:「我如果早溜走了,怎麼?你要來代替我的位置嗎?」
「不是!這些事根本就不該發生,我…我本…我本以為…」
「本以為羽劍能讓老劍谷警廳完成使命嗎?是沒錯啦!應該會這樣,但在邊境什麼都說不准的啦!」
「日舞」熊斧喊道。
「怎樣!?我說錯了嗎?」日舞站起想據理力爭。
「你看窗外」熊斧不知何時睜開了眼,望向窗外街道。
日舞走到窗邊,一名模糊人影在細雪紛飛之中,他雙手拿著什麼東西。
「可惡!我去通知其他人」日舞斷定眼前人影就是來犯者。
騎士先一步察覺動靜走出「火與蜂蜜」大門,數名黑影從旅酒棧外圍兩側閃過。
夢雨帶上了殘狼之前用的大白盾,她沒有去追擊那些黑影,因為,眼前這名直接一人站在大門前的男人更具威脅。
「站住,別再往前。」
「你會害怕嗎?」男人走近,無懼全副鎧甲劍盾的夢羽,也沒把她的警告放在耳裡,「會害怕死亡嗎?」
騎士將大劍從背上抽出,男人繼續上前。
瞬間,火域竄出,男人像著火似地被火域包圍,男人雙手推前,火域直奔騎士而去,騎士反射性地用大白盾擋立在前,火域暴烈,騎士被轟進大門之內,門被火域粉碎燒毀。
日舞與羽劍目睹騎士被轟進大廳,火寧將羽劍的火霰彈鎗扔來,日舞抽出雙鎗,一群佣兵已攻進了「火與蜂蜜」。
老板娘破口大罵:「你們給我滾出去!」
銀牙佣兵以鎗口回應,羽劍跳進酒台壓倒老板娘,背後的酒瓶被一陣火彈掃射,瓶身接連碎裂,酒水如瀑布傾瀉而出。
「我的店啊!我的心血啊!」
「日舞、火寧!你們先護送居民跟傷員離開。」
「火與蜂蜜」大門外。
「不怕死的來了」宣死者喃喃說道,在門外停下腳步。
熊斧從二樓躍下,手持刃域雙斧。
「原來你窩在老劍谷啊?斧斬者。」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神賜天稟?」
「我也納悶怎麼這麼晚才知道」宣死者從腰間兵袋再拿出兩顆火紅色結晶。
「斧斬者你以前處決了我三名手下,三個佣兵團無所畏懼的珍貴兵士。」
「他們被處決也是你雇主惹出來的白痴荒唐。」
「也是,我們佣兵命就是如此,受雇於人死的低賤,但你也差不多,看你是當
了當地警廳的打手,怎麼?退休休到手癢了。」
「看到你想不癢也難。」
「你老了不少啊?」
「你毛也該長齊了。」
宣死者微笑,忽然之間,右手急甩出一顆結晶,如烈火觸干柴般霎時變成一團噬人火域,熊斧早先看穿宣死者的動作預兆,得以閃避開來,僅是衣袖被潑及燒開焦黑。
「嘖,寶刀未老,麻煩。」
「找死!」熊斧雙臂肌肉糾結起來,用猛勇之力甩出雙斧刃域,絞殺剪向宣死者,命在旦夕,宣死者只冷眼看了一眼威脅,掌上另一顆火域化作兩條火繩向上竄升,環繞宣死者脖頸,形成火域鋼圈抵擋住刃域的剪擊。
熊斧收回一斧攻勢,斜劈再出一擊,刃域衝向宣死者下方,宣死者已從兵袋再拿出三顆火紅結晶,比之前的二顆更加血紅晶亮,與此之間,纏繞在宣死者脖子上的火域鋼圈越來越稀薄。
「讀風,火域耗得快啊!」熊斧直接稱呼宣死者的名。
「我知道。」
宣死者將手中的三顆結晶拳握於手中,伸出食中二指,若鎗管筆直。
「但刃域也有極限。」宣死者說道。
一團紅亮霓虹在宣死者拳中閃耀起來,有那麼一剎那,熊斧對眼前所見只感到美麗與純淨。
如同多挺連發重型火步鎗,鐵球般大小的火域,不止歇地朝熊斧轟襲而擊,他閃避不及,左肩連中二記,熊斧不顧劇痛,雙斧朝地猛砍斬進,讓刃域衝進雪地之中,碎石與冰晶從地面揚塵而起,似藍色巨蛇竄地而出,刃域激起的塵土與雪有效抵擋住多發火域猛擊,宣死者不見意外,嘴角反而上揚,另一手拿過一顆火紅結晶,同樣伸出二指對准熊斧發起火域連擊。
被刃火二域激揚起的塵土與雪遮掩住兩人視野,刃域之光不斷竄起,火域之凶
接連擊射,熊斧發出怒吼狂嘯,宣死者額頭冒出汗珠,風吹止歇之際,一斧劃破塵土,刃域往宣死者頸部劈來,宣死者頭側一邊眼神依舊冷靜,只見刃域藍光慢慢消退。
塵雪落地,熊斧憤怒面龐出現在宣死者面前,持斧雙手垂擺下來,刃域結晶雙雙碎裂,熊斧的的左半胸腹像被挖空似地全被火域吞滅,熊斧苦撐進逼到宣死者面前早已喪失了意識,唯一的殺敵意志也在最後因無力而熄滅。
熊斧倒落雪地,宣死者將剩余結晶一次燒起擲向熊斧身軀,他拍落雙手晶塵。
「老熊畢竟退休了」宣死者低聲說道。
日舞手上的雙鎗連發不停,羽劍背著殘狼,火寧和安魂館主扛著鼎刃,老板娘心還念著火與蜂蜜,但她仍在前頭引導密道出路。
「風堡和強盾呢!」火寧問。
「逃命的事,各自顧各自的吧!」日舞吼道。
火寧單手持鎗往後擊射追上日舞的佣兵,但鼎刃因為震動發出哀號。
「抱歉。」火寧說。
羽劍時不時停下腳步,用火霰彈鎗掩護其余人。
「就快到了!」老板娘喊道「再撐一下!」
羽劍停下腳步「你們待會先走!我不能放夢雨一人在那!」
騎士才從毀壞物中爬起,迎接她的是領著三名手下的銀牙佣兵。
「你看起來是個對手呢,舊界的鎧甲?」
夢雨撐著大劍站起,沒有回應佣兵,她暗自慶幸手還緊握著大白盾。
「誰宰了這鎧甲就能升任十鷹兵長。」
三名佣兵即刻開鎗,火域撲向騎士,夢雨紋風不動面對這些火域彈幕,手中的大白盾也沒扛起,火域掃過她的鎧甲,一股憤怒充滿夢雨心中,她拋下盾牌,雙手握實大劍,用盡最大力氣橫掃千軍,刃域被力量全數延展出去,三名佣兵被致命藍光攔腰截斷。
早就閃避一邊的銀牙佣兵大笑不止,「一群蠢蛋年輕人,竟在室內用火鎗對付操使刃域的人,也真夠逗了!看來得用盡全力才能敗你啊!鎧甲」
騎士猛衝而來,銀牙不知從何處帶來一把大小如同騎士大劍的斬牛刀,對騎士的攻擊直劈回去。
斬牛刀刀柄中間也鑲嵌了一顆刃域藍結晶,刀劍雙刃咬殺彼此刃域的鋒利。
夢雨攻勢行雲流水劍刃劈擊不絕,完全不給銀牙任何喘息空間,銀牙也不見疲態,持著斬牛巨刀對擊北國大劍,他不間斷使出全力回擊,讓騎士不占上風。
「喝!」銀牙佣兵大吼一聲,上半身一個大回擊,蠻力撞開騎士攻勢,他抽出腰間劍,刺向夢雨胸甲隙縫,夢雨閃避不及,整把劍刺進臂甲中,銀牙趁勢雙手握回斬牛刀,從側斬擊騎士,騎士果斷抽出入臂敵劍,血灑一地,用敵劍擋下突襲,沒有刃域的刺劍應聲斷裂,騎士舉起大劍,往地一斬,好拉開兩人距離。
「你表現比我們還像佣兵啊,傷成這樣叫也不叫一聲。」
「原來還暗藏武器。」夢雨扔掉手中斷裂的劍柄。
「喔,女的!這下有趣了,我靠命吃飯的,身上多帶武器不算卑鄙吧?」
銀牙佣兵冷不防將斬牛刀拋扔出去,落山石般強勁暴快,騎士一大劍格擋掉,斬牛刀落在騎士身後十五步之遠。
佣兵雙手從雙肩抽出共十把小飛鏢,朝騎士射去,利用對方防御空檔衝到騎士近前,銀牙佣兵抽出另一把腰間劍刺進騎士腹冑鎧,騎士稍左移一側,讓刀刃沒能刺進鎧甲隙縫,但刺擊力道之大,讓騎士感到側腹猶如遭受鈍擊,瘀血感竄上心頭。
銀牙佣兵見騎士門戶大開,立即拋下腰間劍,手從肋骨兩邊的暗袋套上刺矛拳環,佣兵手握拳,牢實掌中拳環柄,拳環前段是三角同長的尖矛,銀牙佣兵拳如冰雹雪降,每一拳都將騎士擊得節節敗退,幾拳下來,尖矛也刺進騎士鎧甲的細縫處,血瀉而出,夢雨感覺到自己的血流到腳底。
只見銀牙佣兵攻速不減,將騎士逼到只能防御不斷往後退,騎士沒有機會再揮擊手中大劍,只怕一個攻勢讓破綻閃出,眼看就要退到佣兵的斬牛刀旁,騎士冒險揮出大劍,佣兵一閃而過,左右夾擊,兩拳刺矛端狠狠插入腹部鎧甲兩側。
劇烈之痛讓騎士不得不後跳開來,讓銀牙佣兵重新拿回斬牛刀。
騎士搖晃站不穩地邊後退邊將刺入身體的刺矛莽撞拔出,兵器傷到血肉,卻沒刺進要害骨脈要害,騎士還來不及重新站穩,就見斬牛刀刃域揮劈而來。
騎士顧不得身上的傷回敬一個大回擊,豹猛使出全力擊向銀牙的斬牛刀,騎士的傷血也灑了一地。
「吃餿水的,想幹嘛?」
騎士的大劍把斬牛刀打進地板之中,一時間兩人都抽不出來。
「找死!」佣兵從大腿側抽出第三把刺劍。
騎士重敲劍柄菱形圖案,抽出長劍,長劍刃域揮開佣兵刺劍,不等佣兵反擊,騎士再壓長劍柄上的花紋紋章,左手從劍柄尾端再抽出一把匕首,猛刺入銀牙下顎。
「多帶武器這事,我也同意」夢雨說。
銀牙佣兵想說什麼,但在喉嚨和口中的舌頭像蛇竄出洞般全滑溜出來,他抖了兩下兩眼翻白,氣絕敗陣。
「都撤離了嗎?」羽劍問,密道出口沒有聲音傳來。
「看樣子是這樣」日舞回答。
羽劍日舞二人好不容易才阻擋住佣兵跟著撤退者逃出密道,讓火寧能護送其他人離開。
「我得回去找夢雨和風堡他們。」
「好不容易才殺過來,又要回去?」
「你先走,沒關系。」
「怎麼沒關系,你出什麼狀況,我的懸賞金可拿不回,我跟你去。」
羽劍心笑,不久前的日舞可不會這麼說。
「走吧。」羽劍說。
一股絕對的力量,壓迫而來,羽劍看到左面牆壁向他壓來,明明外頭下雪,怎麼熱成這樣,他只有一瞬之間思考,然後就被左右兩邊木牆壓在中間,整個人跟部分建築被撞甩出去。
大量暴動火焰猛烈捶擊旅酒棧,閃躲過攻勢的日舞顧不得羽劍,只能先行逃出密道出口,他連滾三圈,才遠離燃燒之地。
日舞站起,見到一名男子從火炎之中走出,日舞舉鎗對准,男子手指比向日舞。
「小獵人,你殺了我不少佣兵啊?你想用火域跟我鬥?」
「原來傳聞都是真的,寡恩山的宣死者什麼時候有了這種力量。」
宣死者停步,注視「火與蜂蜜」被他的火域摧毀殆盡,降雪越來越大。
「一直都有,只是我沒發覺,經歷一些事、交換某些牽掛,就喚醒了。」
日舞雙鎗連扣,宣死者卻只是讓手中火域化作壁盾吞掉了日舞擊發的火域,宣死者瞧都沒瞧日舞一眼。
「差不多了」宣死者喃喃自語,他問日舞「你們治安官和強盾呢?」
「早死了」日舞說謊,但羽劍生死不明。
「不可能,我只是毀了這間旅酒棧,可沒先打算燒死裡面的人。」
「你的力量竟到這種程度,你想怎樣?」
「工作,帶走強盾,殺你們不太重要。」
日舞再發一鎗,宣死者一樣用火域壁擋下。
「別惹我,小獵人,我累了,我的天稟用不好可會折壽的。」
一個怒聲傳來,「那你就去死吧!」火寧手持矮個子火炮和五顧弓鎗朝宣死者擊射。
宣死者捏碎手上的結晶,化作血盆大口的獸嘴,吞盡火寧擊發的火彈。
火寧將「岩漿雨」插立於地擊射,並朝宣死者衝來,日舞從側邊抽出獵刀暗算宣死者。
宣死者:「我說了,別惹我。」
一小搓火域打飛日舞獵刀,宣死者直接擰住日舞的脖子,「我還要問問你,再動,就燒斷你的頭。」
火寧直撲而來,宣死者張開的手掌轉握為拳,獸嘴轉成花苞般的紅色存在,一瞬,綻放炙熱華花,無比燦爛、無比致命,火寧被花綻放出數百火域,穿透而去,花在他身上燃燒起來。
哀嚎,痛吼,響遍老劍谷。
神賜天稟者,宣死者竟有神賜天稟,羽劍驚駭,被壓在瓦礫與斷木中的羽劍,動彈不得目睹一切,淚水奪眶而出,他的怒罵被地上積雪止寧,羽劍想爬出卻不能,他只能從一處小洞看出去,外頭卻難以一眼看到他在何處。
一鎗鎗響,火彈打穿火寧的腦袋,解脫他的苦難,風堡再開一鎗確保火寧已死,他帶著解開腳鎖的強盾走向宣死者。
「帶走他,放過其他人,離開老劍谷。」
「你是風堡副治安官?」宣死者說「我還以為你父親的命你不在乎了。」
宣死者松開掐住日舞的手,日舞整個人失魂落魄的癱坐在地。
「你們治安官呢?我雇主特別交代要帶回他的頭。」
「他死了」風堡說,「我親眼目睹的。」
「喔,所以你晉升了?真不是時候。」
風堡整個人顫抖不已,「你們得放過老劍谷的居民還有我的父親。」
「沒有問題。」
風堡解開強盾的手銬,強盾走了幾步,活動筋骨。
風堡看了被壓在廢墟底下的羽劍一眼,對他苦笑。
強盾撿起地上的鎗,對風堡背後開了一鎗。
再開
連開
風堡整顆頭顱被火域燒成泥漿。
強盾大笑,狂呼不止。
「我就知道有這一天!我就知道!你們這些邊疆廢物,窮酸渣滓,都給我去死!」
強盾走向日舞,舉鎗對准他的額頭。
「別插手」強盾對宣死者說。
「我不在意」佣兵團長說。
「住手!」
老醉崇德在不遠處,拿著雙管火步鎗對准強盾。
「讀風!殺了他!」強盾罵。
「放下你的鎗,臭小子」
雙管火步鎗不偏不移地瞄准強盾的腦袋瓜。
「讀風!」強盾怒視崇德。
「別輕舉妄動,強盾」宣死者站在原地,看到滿身灰燼的騎士持著大劍,走出火與蜂蜜的殘骸中。
「你若開鎗,報喪佣兵團會彌平整座老劍谷」宣死者說。
「你跟這臭小子,快滾出去!」老醉崇德說。
「你說什麼!我早想殺了你這打呼臭老頭」強盾舉起鎗,卻被一道刃域擊穿鎗身。
騎士抽出長劍甩出的刃域瞬間收回,騎士將劍柄插回大劍。
「我們該撤退了,強盾。」
宣死者冷靜地判察眼前狀況,使用大劍的盔甲身手非凡,要以這疲憊的身體再交一次手,勝負很難說,再加上眼前多了個累贅跟敵人。
「你是替我做事的,我說殺了他們!!」 強盾大叫。
「我的契約上沒有你的名,你是我的責任,但不是雇主。」
「我說!我要…」
宣死者一拳揍進強盾的腹部,強盾干嘔一聲昏了過去,他扛起強盾,空著的手仍操控火域,包覆他們離去的背後。
宣死者漫步離去,到看不見他們身影之前,老醉崇德和騎士都沒動過。
天空閃出一顆耀眼火域,亮麗的光線表示佣兵團撤離的准備。
崇德垂下雙臂,吐出一團濃霧,沒有絲毫酒氣。
騎士將大劍插入雪中,把壓在羽劍身上的毀壞物搬開,羽劍勉強站起,仰天悲嚎,整個人昏厥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