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7)#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定戀情林哥哥已經快畢業,所以有空他就會來台北找我,他台北有一個很好初中同學,這同學和他媽媽為了幫忙出嫁的姊姊,所以也住在台北,這位同學有他們自己的房子,所以林哥哥常借住。
每次約會,因為門禁是十點,所以他常說:"夜深情正濃!"然後搭末班車去板橋同學家過夜。有次我去這同學家,他說:"雖然他有好幾個女友,但是妳是他的最愛。"
我去參加林哥哥的畢業舞會,他銘傳女友則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我多年後看他從小學就寫的日記,最後一頁其實心中也充滿掙扎,結論是銘傳女友純潔;我博學有趣,相處很快樂。就這樣他劈腿在我們之間,後來差點造成悲劇,這是後話。
暑假我要回玉井前,他又來台北,我忘了到哪裡旅遊,然後騙我到了西螺鄉下的家。未來婆婆從農田回來,趕緊捉雞殺雞;未來公公在虎尾有宿舍,吃飽飯要我們去那裏過夜,還交代"不可以隨便亂來!"其實緊要關頭,我都謹守,不過也越來越了解男女之不同。未來公公人很聰明又會觀察人,他對林哥哥說:"這女孩說話雖是輕聲細語,但走路姿態看來應該蠻活潑的。"
隔天我們到北港朝天宮拜拜兼遊玩,抽了張籤詩,裏頭有句話【龍蛇交會終好和】,當時不懂,後來才恍然大悟!
我回到玉井,等很久接到他的信,人已在金門。
那個暑假我參加海上戰鬥營,其實真要感激哥哥,他在彰化教育學院努力兼家教,常寄錢給我,我們兄妹感情一向非常好,他當年在成功嶺受訓時,不幸碰到魔鬼連,每次發信時間看到別人領信都好羨慕,他要我多寫信給他。我當時高三要上暑期輔導,所以我每隔三天就寫一封,從國文談到三民主義,寫了十三封,後來爸爸看了都感動!
海上戰鬥營搭軍艦從基隆到左營,中間上花蓮玩,當我看到太魯閣的奇山異水,回家後跟媽媽說我要到花蓮教書,媽媽說:"我是不反對,可是那裏好遠,而且颱風、地震多,這樣我會擔心!"在軍艦上當然搖晃,還好沒暈船。我們睡的是吊船床,頭腳上下搖晃,有個半夜,水箱還漏水,沖向我們這個臥艙,還好阿兵哥很快就處理好。艦長也碰巧邀我們路過的幾個人進去艦長室,真不是蓋的,艦長室可是很豪華的。本來有個晚上要辦舞會,結果風浪大在甲板上不用跳也會舞,只好取消。
只要想到大學生活,我青春的細胞好像又活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2)#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3)#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4)#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二林憶往(6)#4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6)#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需要一場「變動」 ! 從《變動思維》學習克服困難的技巧生活中不可控的事件只佔了所有問題的 10%,真正麻煩的是你自己引起了另外的 90% 的困擾。 我們都得承認,變化隨時都在發生,而且往往不能退回。 面對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即使我們讀書、聽演講、努力學習如何應對變化,現實中還是有可能感到困惑和壓力。 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像是自己的工作被新的流程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2-17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
    人生如戲 / 自我認同與身分概念的複雜-社會學人生如戲*......被各種勵志文章用到爛的詞,好像加了這詞,整篇文章油然生出三分滄桑,通常代表的意思是人生像是編排好的,有高潮起伏、也有幕起幕落,不過在這邊要說的是,人在生活中就像處在一個戲劇結構,有演員、有觀眾、有舞台,也許你從沒意識過,其實我們都活在楚門的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05-17
    人生,其實也可以創新:只有產業才需要創新嗎?#9/程天縱這個世界就像遊樂園,每個人都可以來玩一次、也都有三個階段要走過。在這裡能做些什麼,每個階段都不一樣;然而對每個人來說,「第三人生」都是完成人生使命的時候。如果錯過這個階段,人生就真的只能徒留遺憾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