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台灣人眼裡的時尚? 在英國這樣穿最I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總覺得英國男士好紳士,女人好淑女。在當地生活後,發現每個地區的口音都不太一樣,利物浦和蘇格蘭腔調怎麼那麼難懂 ; 英國男女怎麼那麼喜歡抽電子煙 ; 男生不是都那麼高,女生沒有都那樣瘦。除了紳士淑女的裝扮外,個性休閒的穿搭才是王道。
英國男女 時尚態度
三大經典設計師品牌:Vivienne Westwood / Paul Smith / Alexander McQueen反映出英國時尚的鮮明風格與前衛精神。無論男女老少,不因年齡或性別的限制,以大膽實驗的精神,穿出自己的時尚態度,每個人都是自己的造型師。
拆解流行時尚元素
Bodysuit
女孩服裝的長青款,莫過於Bodysuit(連體衣)。一件看似簡單平淡的吊帶背心,有著不同的剪裁設計,如一字領、平口、繞頸吊帶等,當然少不了冬天的長袖款。這四季百搭的單品,可以搭配長短版的牛仔裙、排釦裙、牛仔褲,而百褶裙則可以展現飄逸的優雅氣質 。
夏天的連體衣就像是穿在街上的連身泳裝,富有彈性還兼具實用性,不同的是連體衣的底部有暗扣等開口設計,方便女孩穿脫。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服貼的在褲子或裙子裡,舉起手不會有露出小腹的風險,而且款式時尚,剪裁細節多變化,一衣可多穿,單價又親民,難怪受歐美女性的歡迎。
百搭連體衣可以任意搭配下身
Make-up
英國的夏季短,受海上暖流帶來的微風影響,氣候溫和濕潤。出太陽時,風吹上來還帶點涼意,大多數的英國人會到海灘或草坪上曬個日光浴。對英國女孩來說,雪白肌膚out,沒有機會曬成黑妞,就靠化妝術!健康的小麥膚色最IN再隨心所欲接個髮=玩美妝髮。
以「帽」取人
在英國,帽子不僅是時尚配件更兼具實用性。英國的天氣是出了名的不穩定,時常下毛毛雨的英國,當地人習慣穿連帽外套取代撐傘,或者,戴帽子免去帶傘、撐傘的不便性,也可以提供防曬遮陽的方便性。
對於英國皇室的成員而言,戴帽子是地位的象徵與禮儀上的要求,男女款式盡顯紳士風度與典雅風範。對於一般人而言,男士到朋友家作客,進屋要先脫帽 ; 在路上碰到熟人也要脫帽行禮,以帽子做無聲的恭敬之意。但男士帽千篇一律,最典型的款式就屬波樂帽 ; 相較下,女孩的帽款多不勝數,休閒風、典雅風、貴族風、個性風皆能恣意搭配,富畫龍點睛之效,人人皆可「帽」美如花。
女孩的時尚魂
可中性可優雅,視場合而變化風格。參加ParkLife(英國戶外音樂節)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 ; 去夜店或派對場合就要一派優雅。無論哪種場合,服裝即使不露也要有透視效果,才是英國女孩的時尚樣子。
ParkLife 英國女孩穿搭Look
以上僅個人觀察所見,而列出相對高比例的分享,亦可能因地區或時間性有些微差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8/365】台灣人在德國的小福利:台灣駕照可以直接換德國駕照?!最近我和J成功用台灣駕照換德國駕照了,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心得與換照流程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申請步驟與以往不完全相同,甚至不同城市也有些許差異,我們將以明斯特為例做分享,如果有任何我們沒有提到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們!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30
    防疫才是我們的目的|能不能別在把炮口對準一樣在島上的台灣人?《疫情當下,我們真的搞清楚我們該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是不愛看新聞的,因為我總覺得那充滿了認知作戰以及一些帶風向的言論,雖然早就對媒體的斷章取義漸漸麻痺無感,疫情當下,卻還是不斷的在抹黑、辱罵、作梗圖?這件事真的讓我們社會變得更好了嗎?還是只是為了2022年的總統大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6-26
    日治時期台灣人的身分認同所幸,家中尚有還在世,受過日本教育,且是在皇民化教育開始展開時受教育的長輩可以詢問,以下簡單紀錄問答的結果...
    avatar
    小朋友
    2021-03-01
    在中國讀大學的台灣人。七月,星期一,很熱。 沒想到在東部遊的路上,會因偶然同車的大學生們,而開始緬懷和感嘆我在中國的大學生活...
    avatar
    溫火
    2020-07-22
    蔡依林說「此刻的我感到渺小」 但在許多台灣人的心目中,她曾是如此偉大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在於能不能總是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偉大和渺小的人。蔡依林說「此刻的我感到渺小」,但在許多台灣人的心目中,她曾是如此偉大。
    Thumbnail
    avatar
    莊承憲
    2020-04-08
    我是台灣人住在星國,我最欣賞新加坡的三個原因對新加坡的刻板印象是很小、很無聊,住久了就沒地方去了,但最近慢慢覺得,正因為它的進展腳步很緊湊、生活節奏很快,再加上國家小,人民會更需要娛樂消遣,所以一直都有新的活動、展覽、新的指標性建設、打卡地點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She's Meg.
    2019-09-20
    反韓仇韓!在台韓國人:「台灣人友善好客,但其實心裡不喜歡你」<p>「雖然台灣人都很友善,也非常好客,但是他們其實是從心理不喜歡你。」「你知道嗎?他們根本是有種族歧視,跟我槓上的那個人,我有耳聞到其他人說,他因為不喜歡韓國人,所以才會處處針對我,讓我現在不得不關掉我的咖啡廳。」</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