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事都能如願以償,這世界就不會承載那麼多悲傷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寫作至今,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依然是,為什麼你要當作家呢?
我曾試過投稿給出版社,試過參加比賽,但最後都無疾而終。這跟我當初對自己抱有的極大信心,相距甚遠。我也曾照著計畫一步一步地慢慢來,我相信至少努力會有成果,即使只有那麼一點,我也相信堅持做一件事是絕對不會錯的。但如果所有事都能如願以償,這世界就不會承仔那麼多悲傷了,不是嗎?
我跟那些質疑我的人們解釋,我當作家並不是為了得到名聲,並不是為了讓我的文章之後,被冠上某某作家,我只不過是想要讓那些正在療傷的人們,能夠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他們不是孤獨的。如果要問我,真的成為作家了,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我想大概就是一直不停的寫作,希望我的作品總有一天,能為陰雨密布的天空,沾染上一點點蔚藍。如果可以,希望我們在夜晚相見吧,當太陽不大適合我,我想成為你仰望的那顆星星,看著你幸福。
這大概是,我最大的奢望了。
至今的我,依然在人海裡載浮載乘,依然對自己有許多的困惑。如果你也一樣,別怕,我會陪著你的。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第一篇文章,也謝謝你們願意點進來看。
    蘇墨
    蘇墨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寫些溫柔的話。 療傷過程很漫長,但是別怕,我會陪著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