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我還要繼續寫作。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寫作!......這句話不知道需要多少勇氣才說出來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之前偶然讀到這本書,心情十分複雜。剛出社會的滿腔熱血在一場一場的面試失敗後迷失了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當時在和老爺交往的時候在家也常常遭受父母的各種情感攻擊(?)。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我心裡想的是「對啊!只能這樣了」;那時候做著比現在更痛苦的工作;光一天就來回三個小時上下班、還需要快速並細心的工作。對粗線條的我來說十分痛苦!我也因為丟失了文件被主管約談,要我好好想想是不是適合這門工作......。

《十年後的我》

國中的寫作課老師要我們寫下這篇文章。當時的我融入歷史典籍跟民間故事洋洋灑灑寫下自己成為文學家如傳奇般地精彩過程;以一個記者的角度採訪十年後的我;想來萬分的慚愧!當然、現在的我即便超過了十年,不要說文學家了、連文章創作的氣力都沒有......。
大概就是太著迷封神榜了(笑)

沒有不寫作的文學家吧?

在方格子以前,無名、痞客邦、臉書、艾比索......每個平台後來都長滿雜草;無心耕耘。我開始莫名懷疑自己,怕被批評、怕自己寫得不夠好、一切只是我自我感覺良好;負面情緒籠罩著我更加無法創作。看了好多寫作的方法反而更加躊躇不前......。
而讓我提起信心的轉折是—運動。為了和老爺拍婚紗照下定決心要運動💪一直都是以肥宅姿態自居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堅持到底的成果—我瘦了6公斤(這是半年喔!)腦中莫名浮起一句話「討厭的事都能做好了憑什麼喜歡的事做不到!」只是一味地畫地自限、什麼都不做的話只會停滯不前,而且:沒有不寫作的文學家吧?

疫情期間反思過去

如果我真的走了......有甚麼遺憾?
論財產也沒有多少、也還沒有兒女;老爺的話他的求生意志夠強應該是不太需要煩惱。但是我想到我的草稿匣裡面有好多的條列式重點等帶我去完成。想著想著越是覺得不甘心!想到之前在「梅艷芳」電影說的:做人,要有頭有尾有交代、歌也一樣!那麼我也該對這些文章們有所交代。

後記

這篇文章本來是跟老爺賭氣的時候發洩的內容,因為抱怨工作、被他追問到底喜歡做什麼?我才大聲地回了「我喜歡寫作!」因緣際會剛好符合徵文的內容;跟每一個閱讀這篇文章的讀者們聊聊重拾寫作熱忱的過程。讓我們一起因寫作而存在、因寫作而重拾熱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