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身邊 ─ 過客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在冬季假日,我的家鄉總是滿滿人潮,記得小時候最愛看這時候塞車,從特別熱鬧的街上一路塞到我家門前,一見到門前的車潮,我就會偷偷趴在圍牆邊看上一陣子,大約就是跟喜歡看家對門的河床在颱風天河水漲起來,河水在那時候混著沙,原本的清澈的水變得尼黃泥黃的,平時緩緩的水流此時也變得湍急聲響也大,小孩子哪懂得這些狀況能困擾多少人,只是因為太少見,所以心裡覺得珍貴,隔了很久見一次,我想那時候的心情也像牛郎見之女一樣,再見到的同時也開始捨不得
今天在便利商店見到一件挺可愛的事,是關於店員跟一位小顧客之間
小妹妹手上抱著想要結帳的商品,問了我是不是正在排隊,我否認了,小妹妹便將商品交給店員,準備結帳
「請問需要電話集點嗎?」
「好」
「那手機號碼是多少呢?」
「我沒手機」
等我拿到了微波完的奶茶,便憋著笑的走出商店,腦中不禁回想起小妹妹回答問時的斬釘截鐵,以及店員在聽到小妹妹回答後的淡定
大概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今天他們平淡無奇的日常,卻讓我平淡無奇的一天有了值得玩味的事。
在我不懂事的童年裡,現在安安靜靜的日月裡有這些人、這些事存在著,挺好,那從我身邊匆匆經過的他們,今天是不是也遇到了可以使他們會心一笑的可愛的人、特別的事。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