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9)#5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塗城路李老師家住的時候,有一天先生二哥突然搬很多東西到我家放,先生不跟我講原因,只是說反正要離開他們原來住的地方。正好斜對面有房子要租,我先墊押金兩萬元,然後他們住下來,二哥到別地工作,二嫂找到紡紗工廠的工作,有一次我有事到二嫂工廠,才知環境很糟,不只棉絮滿廠飛,聲音還很吵。
後來李老師得了腎臟病想要賣房子,剛好塗城路邊有三樓透天要出租,我和二哥商量,我們就一起搬到那裏,這樣可以互相照顧,煮飯我和二嫂輪流。二嫂較忙所以一樓打掃工作我主動,只是二嫂很節省,所以相處有些不愉快的事!
專任兩年後,又接導師,有次算手相才知原來導師算官也是老闆,我有老闆命所以管理學生很輕鬆。我接這個班,學生好可愛,每天早晨醒來迫不及待想看他們,結果像戀愛一樣,大腦起了化學變化,每晚輾轉反側,一個月後我去做臉部按摩才恢復正常。這個班是12班,是我整個教學生涯互動最多也故事最多的班級,也還好靠臉書我們聯絡上了!
其中我和一個學生有特殊緣分,甚至有不少不可思議的靈異事情。我用小麗來稱她好了!
說起這有些可憐,當初她爸爸和媽媽離婚時,小麗分給媽媽,哥哥和妹妹分給爸爸。小麗捨不得和哥哥、妹妹分開,緊拉著哥哥的手,結果爸爸就甩了小麗兩個耳光,小麗耳膜破了,聽力受到損傷。(前幾年小麗跟我說,她長大才知是家族遺傳,只是耳膜破掉,讓她誤會,後來戴助聽器。)
開學沒幾天,有一天放學我還在教室忙,學生都離開了,卻見小麗在走廊徘徊。我出去問她為什麼還不回家?她說:【我把買制服的錢弄掉了,我不敢回家,怕被打。】我說:【妳先回家,錢老師來想辦法。】後來我幫她把錢交了。
或許這樣小麗對我很信賴。有一天小麗跟我說:【今晚我們家的道壇要辦法事,要給一些做善事的人福報。】我回說:【我是佛教徒,不去道壇。】她說:【我們這個也算佛教啦!妳一定要來。】我不答應她就一直撒嬌,弄得我不得不答應。
晚上七點,我帶著兒子到離我家不遠的她家。原來她舅舅是三太子的乩童,他們尊稱三太子為元帥,經過一些前奏,元帥上了她舅舅的身,開始由信徒問事。因為尊重我所以我不用排隊隊,第一個信徒問完後就由我問,我沒甚麼事好問,不過我只報上我的姓名,元帥就說:【妳對三寶佛很虔誠,三寶佛會保護妳。】就這樣我帶著兒子回家了。
第二天小麗送我一本金剛經,然後說:【老師,妳昨天太早離開好可惜!十二點的時候,我家牆壁突然出現紅光,然後看到元帥帶著微笑慢慢地上升,最後從屋頂消失。】我問:【很多人看到嗎?】她回說:【有二十幾個人看到。】
過了兩天小麗沒來學校,放學後我到她家看看,結果碰到她外婆和媽媽都跟我講同件事。
有些人動不動就說相信神靈的人是迷信,我覺得甚麼都不信的人不也是迷信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5)#4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難以想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6)#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7)#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8)#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下半場~看他人生活小故事大啟發參加同學會後,看看同學很開心,但是聽到一些同學近況後..... 【故事背景】男主阿悟,今年56歲,標準的上班族,如今單身未婚亦無子女,上有一個哥哥下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老媽媽,自己有買一間房自住中! 現在政府金管會針對高齡退休人士設計的《安養信託》,可以幫助阿悟!! 1.阿悟可以做安養信託嗎?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2-06-12
    【人生的突破時刻】迷霧裏的爵士我一直以為,只有協調諧和的聲音,才能交織出悅耳動聽的旋律。原來只要用心聆聽,靜靜地感受音樂。有時加上穿鑿附會的撞擊和弦,倒也能譜出動人的樂章。 跳出框框,隨心而行。偶爾做個 offbeat 的人。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20-08-21
    人生與棋局的意境之美:漫談《3月的獅子》的意象美學《3月的獅子》作為一個作品標題有著多重意義:它一方面乘載了作品的氛圍、另一方面回應了作品中將棋棋士從3月開始展開獅子王戰,要「宛如變成獅子一般」爭取勝績。細究《3月的獅子》內容,每個篇章都有其沉重的一面,但後面總有著撫慰人心之處。細究其成功之處,我認為這種「類比的美學」絕對值得一提。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0-07-13
    人生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火花 X Haley|系列專題:3rd 「人生遇到的每個人、每個際遇,都是緣分, 也謝謝所有自己遇到的所有人。」   Haley是一位古著店的老闆,同時也是一位刺青師。若你對這樣的工作有些憧憬, 那就接著往下看看她。   Haley因為從小喜歡藝術,因此在大學的時候考上視覺傳達藝術系, 因此我們才可以透過你好nihow以及木星瑪其
    avatar
    陳皙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