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式設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事設計多年、隨著產業類別的經濟起伏脈絡,每隔一段時間,幾乎都有些新的面孔出現,也許舊瓶新包裝,也或許遠渡重洋來台……等等,不一而足。
記得多年前有一段時間,精緻英式下午茶一店接著一店開,英式午茶似乎伴隨台灣股市火紅般延燒,逼的趕時髦的都會人士都得來個英式午茶一番。
剛好此時公司接到一個CIS設計案件-英式下午茶連鎖餐廳。
哇!工程可浩大呢,舉凡LOGO設計、店內視覺海報設計、菜單設計、服裝設計、手提袋…等。
你能用視覺看到所有"美"的印製物-連浴廁的面紙盒都不放過。
心裡正在徬徨時,公司就派我直接接觸店東,開始來個台北都會英式接觸。
在我出發前往的路上,就開始發揮設計創意人的天份,開始天馬行空思考英式午茶餐廳的LOGO風格。
一直到餐廳現場後,腦內依然一片空白,霧煞煞。
最後在一片空白的情況下見到了店東,在店東細心安排解說帶領下,
似乎慢慢感受到英式的情調和午茶的浪漫情懷,最後本人還體驗了生平第一次英式午茶呢。也不知是情境帶動還是紅茶甜點的摧化作用,在我回公司的路上,LOGO的設計草圖idea一浪接一浪從我腦海中湧現。
最後、CIS設計案件當然賓主盡歡,多年後回想起來,要設計出動人切題的設計作品,
還真的必須親身體驗,情境一番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與否自己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設計的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喔!COVID-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和頂尖設計的關鍵分水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天才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錯配:包容性如何塑造設計》01: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今天開始全新的一個系列內容,用我的方式去整理與講解一本對我影響甚遠的書。*Mismatch: How Inclusion Shapes Design* mismatch(錯配)是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6
    程式設計免費課程分享經過數個月的洗禮,統整而出的推薦程式學習網站。
    Thumbnail
    avatar
    美麗小狗
    2021-06-11
    程式設計學習之路分享高中時期,我是社會組的,原本想選二類,當工程師,但因為我覺得冷冰冰的程式語言既難懂又複雜,不知道要學多久,自然地避開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美麗小狗
    2021-06-10
    後疫情時代鋼琴老師進化論-教學情境流程設計今天要來分享我如何使用一些工具順利轉換實體課的流程到線上教學。我使用的是OBS軟體,他是一個直播軟體可以將老師想使用的畫面整合在一個平台上。功能操作有些複雜但是上手後會對教課的流程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下分享一些我的教學情境畫面 我的線上課延續了我實體課的風格,其中包含了不只是彈琴的部分,而是還有音樂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30
    《無職轉生》設計極端情境寫在第五集開播之前,《無職轉生》第四集足足塞了兩個事件,將小說第一集的劇情演完,邁入下一個章節:盧迪正式離家 首先是保羅的外遇曝光,對象是在同一間屋子裡朝夕相處的女僕莉莉雅,而且還是在塞妮絲的第二胎確認之後,莉莉雅也發現懷孕,讓整個事情變得極端難以調和。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21-02-07
    UX設計師用戶訪談利害關係人的五種情境分析法以UX設計師身分接案的過程,我們有許多次協助客戶進行網站改版或者開發 B2B 產品專案的經驗。其中在開案初期(甚至簽約估價期間),用戶訪談利害關係人是我們最喜歡使用的技巧,這幫助我們釐清以及篩選許多接案過程遇到的風險。 運用情境訪談法 如同上面提到,我們通常是在網站改版以及開發 B2B 專案時採用這
    Thumbnail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1-01-13
    [ 程式設計01 ] 敘利亞大馬士革清真寺-幾何圖樣敘利亞大馬士革清真寺-幾何圖樣-程式說明 「文章部分內容為付費限定,需要先付費、並且登入付費時使用的會員帳號,才能完整閱讀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Lin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