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at Cafe│在咖啡廳氾濫的市區,尋找好吃的蛋糕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是這種感覺

文字工作者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浪漫幻想?

有些人──甚至是文字工作者本身──對文字工作者有種不切實際的、表面文青風的浪漫幻想:自然醒的午後,星巴克的咖啡香,再來一碟輕食。陽光灑落,沐浴其中,文思泉湧,寫下動人心弦的故事。
筆電配咖啡聽,還得是Mac Book。

高消費所以得高專注

雖然講來夢幻,但這樣的組合其實不少見,就連我自己偶爾也是其奉行者──筆電+下午茶,這個其實因為開銷偏高,所以不大實用,但偏偏很合我胃口的組合。
因為一趟下來,蛋糕+飲料大概NT$300 跑不掉,所以總覺得:如果不坐好坐滿,再好好寫點東西,就太對不起這份支出了!
所以就算再想睡覺,或者是沒東西可寫,也會逼著自己坐在位子上好好寫點東西。
這種用價格給予心理壓力的戰術,總覺得似曾相識?
上一次有這樣的對話,大概是國中求學階段家人說:「家教很貴!你要好好上課」吧?

咖啡廳氾濫的市區

中壢SOGO一帶的咖啡廳相當密集,尤其是靠近青年事務局/中壢區公所的街道,短短一條巷子並排著整整五家咖啡店:哈瓦那、藍瓦、丹馬克、樂小路、at Cafe。
簡直比全家對面開7-11還過分。
不過藍瓦咖啡之前轉型藍瓦生活?最近又變成藍瓦空間,看起來像是藝文展覽的場地。挺不錯的,我之前只有在台北看過類似的地方,中壢這樣的地方偏少。
每次有事情得去青年事務局辦公,我都會去這條巷子找咖啡廳坐坐。
算是給自己「我知道你很累了,吃點東西振作一下」「都花錢了,就好好坐著寫文,別再划手機」的糖果與鞭子。

轉角的那間咖啡店:at Cafe

說來好笑,我輾轉去過多次前面幾間咖啡店,唯獨沒有走進at Cafe過。每次都是離開去停車場前經過,然後才想起:「我是不是沒來過啊?」
這次終於踏進來,是因為被門口的蛋糕照片吸引,所以甫一進門,雖然早餐午餐都還沒吃,但還是點了綜合水果粒茶+藍莓生乳酪蛋糕的組合。
蛋糕一上桌,相當驚豔!
習慣了甜點作為飲料的加價購,只是錦上添花的消遣。這回光擺盤,就給人一種很認真的感覺,完全可以作為主角──白話翻譯一下:很適合拍照打卡。
午後陽光,加上室內暖光,就是最自然的濾鏡,可以手機直拍無修圖的美食照。
很有趣的是叉子也有自己的獨立小盤子。
一起被端上桌時,有點太具儀式感,而過於浮誇的嫌疑。
生乳酪蛋糕的口感很棒,味道也足,不會太甜,很合我胃口。
水果茶有點清甜清爽中帶酸,很解生乳酪綿密的口感。
最大的缺點是用了塑膠吸管。
這是第一次來,不知道會附吸管,下次一定請店家不要多此一舉。不環保、不好看,也不實用。我更喜歡直接就口喝。

舒適的音樂和不那麼舒服的椅子

店內播放無人聲的鋼琴曲,比隔壁丹馬克的西洋流行樂轟炸好太多,我把耳機收起來,安心享受這間店的氛圍。
不過這間店的椅子滿妙的,大致可分為兩種極端:沒有靠背的高腳椅,還有太軟的沙發座。
為了工作而來的我,自然得避開沙發椅。
而他的這種高腳凳,無法靠背,又座墊比較窄,不能坐全──或者是我屁股太大──所以只能坐3/4~1/2滿,且時不時得調整一下坐姿。
好是好在自己能打起精神工作,壞就壞在實在不能放鬆。
喔、對了,他們不限用餐時間,而且有提供插座。

12/20更新:結果這間店倒了TT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