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INDIGO Coffee & Design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巷弄裡的第三波咖啡文化,一起在上海喝杯咖啡吧
本文體驗於2017年9月
近年來第三波咖啡浪潮衝擊了大中國,在這喝茶文化已久的國度,最初被認為苦口的咖啡飲品現今也是不少中國人生活中不可缺的精神食糧。到了異地,人們總因知名度與安心感會先選擇連鎖品牌咖啡,例如星巴克與 COSTA。
INDIGO 的美式咖啡口感滑順,讓我也是印象很深刻。
一個地方待久了,對於小店咖啡的涉獵也會越來越多,在甚麼都快速發展的中國,獨立咖啡廳 / 網紅咖啡廳 的竄起也令我印象極深刻!

往返上海好幾回的我,今天要來分享幾間令我印象深刻的上海特色咖啡廳。
藏身社區樓的 INDIGO cafe
Indigo 靛藍色,直接反映在外帶杯上。
INDIGO Coffee & Design 藏身在住宅樓的一樓,因為門面不大所以很容易被路過。以白色磁磚拼出吧檯,台上的綠色植栽在視覺上立刻浮現清爽感。
營業時間從早上 8點開始,適合早起上班族喝一杯再上班或是外帶一杯上班 :D
店內一景
空間屬於狹長型,沒有誇張的裝潢,質樸簡單;同時店內也有販售設計飾品,是一間複合式文青風格咖啡廳。視覺簡單清新,放了一些植栽,反映店主風格與品味。
自創品牌手工飾品販售區
同行的朋友特別提醒我看吧檯的設計,吧檯轉角的磁磚特別燒成了圓角,著實反映店主在細節上的細心。
INDIGO 的美式咖啡
這天午餐後過來喝了一杯最基本的美式咖啡,隱約可以看見咖啡油浮在上層,表示咖啡豆非常新鮮!INDIGO 的美式咖啡口感滑順,讓我也是印象很深刻。
INDIGO Coffee & Design
上海市東諸安浜路75弄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8:00 週六至周日 10:30-18: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