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丹民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這兩天的修行環境實在太舒服,一不小心就任由懶癌發作,腦袋聲音說要寫文章,要繼續文字上的鍛鍊,實際上卻喜悅地順從身體繼續廢。不過,大能的神也不是吃飽撐著,不斷地rhemar出現攪擾我的懶癌,於是靜下心來、點上一炷香,打開電腦,開始將日常murmur化成文字,記錄著生活。
自從室友上周從棲蘭山莊神木群回來,人深深地被大自然洗滌,終於回到稍微正常的狀態,我的任務也告一段落。換上自己的裝備,預計展開兩天一夜的旅行。
上網瀏覽了間民宿,木造房屋加自然風光是休息的標配,剛好228假期剛過,很順利的就訂到房間。臨行前,我終於接收到室友的明示加暗示,於是一人旅行變成兩人旅行,也就是老天爺要我"換個地方修行"的概念。
台灣寶島,好山好水好風光,非假日時間,國道5號可以當賽車場的概念,一路暢行到目的地。特別在開台7甲線的時候,左邊是溪河,右邊是山脈,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當中,澆灌第六意識的甦醒。
不一會兒就到了【微丹民宿】。這間民宿的設計很棒,內裝外裝通用台灣原生木,空間感十足,休息或是辦工聚會,環境堪稱極優,特別是木造長廊,是我的最愛。第一天綿綿細雨,停佇長廊見風雨,滿滿日式懷舊感;第二天又豔陽高照,翻身就成了懶在長廊曬太陽的貓。這次住的VIP室,一樓是全透明落地窗,人坐在客廳,窗簾全開就成了玻璃屋,採光甚佳,溫度甚好。總之,室友是愛到不行,也將原本一晚的住宿拉成了兩夜。
圖|微丹民宿
二天的住宿中,遇到兩組客人,大家都是晚上八點左右到,早上七點不到就離開。一組房客是對中年夫婦,說是隔天要去武嶺,然後最後回到台中跟親戚聚會;一組房客是兩個大學女生,說是到來花東旅行。室友不解地問我:「這麼棒的地方,他們為什麼只呆幾個小時、睡上一覺就走了?」我想,這就像每個人的人生目的都不一樣,某時某地就只是個過客,而某事某物卻又讓人掛在心上一輩子
圖|民宿早餐
把握當下,把握的是當下所知所感,所有神佛給的rhema,然後就讓它「流過」,不用害怕忘記或是錯過,就是接受。就像溪河流過山,總會有一些痕跡留下,在過程中,山不會去控制水流的經過,只會去接受這份禮物,並且讓痕跡成為記憶。
事實上是,你的接受或抗拒與否,也不能阻止這些流動,因此唯一能有好處的是,感受與接受它,甚至體驗到抗拒,都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上師說:「所有的負面情緒來自於未知,所有的正面情緒來自於原因。」也就是,對於「情緒」人是可以有選擇的,想想若能修成這個鍛鍊,該是多美好的事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