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缽體驗 PART 1 充滿印度isha元素的台灣民宿,住宿還能享受音波療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eddie marriage

📷freddie marriage


我搭客運抵達桃園龍潭,下車後下起傾盆大雨,我從包裡拿出折疊傘的時候,我突然很感謝朋友Jen的幫忙,這次我出去玩連相機都沒有帶,根本不可能記得帶傘的,是因為Jen之前在電話裡提醒我,她說龍潭這邊下午經常會突然下起超大的雨⋯⋯

我撐開傘,走去附近的7-11。

我手機裡面有父親給的7-11電子禮券,結帳都不用掏錢。

我肚子餓,知道自己一旦進去「頌缽僻靜營」就只能吃素了,因此我吃著熱狗,坐在7-11朝向窗外的位子,看著滂沱大雨。


📷Edson Saldana

📷Edson Saldana


錢包裡面還放著母親前一天塞給我的旅費。

從台中要出門的時候,母親還非常驚訝:「妳不是月經來,我幫妳退冰了牛排要煎給妳吃,妳現在要出門?」

廚房流理台上放著一塊生肉,原本還以為午餐沒什麼東西可吃的我突然有點感動,我瞄了一眼時鐘說:「我要搭一點二十的客運啊。」

「妳昨天不是跟我說改成三點多嗎?」

「我是說改成三點多在龍潭集合,所以我客運要搭一點多的啊。」

「原來我聽錯了啊⋯⋯那牛排只好我跟妳爸吃了。」母親喃喃自語地走去廚房。


📷Mohammad saaraan

📷Mohammad saaraan


我坐在7-11裡面等著雨停,但雨卻愈下愈大了。

我托腮望著外頭,想起一些瑣碎的事情,突然發覺,其實我身邊的人都對我極好。大家對我都已經這麼好了⋯⋯我何不再試著對周遭人更溫柔一點呢?創造一個善意的循環吧。


📷Inge Maria

📷Inge Maria


計程車司機把我送去「頌缽僻靜營」的所在地「緣心民宿」,路程很近,司機說龍潭是個冷清的地方,又問說,這種偏僻地方的民宿有什麼好玩呢?

我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便下了車。

下車後,我的路痴症狀又發作了,差點闖進別人家裡以為那是民宿,幸好出現一個穿白衣的年輕女孩,我們一起找到了緣心民宿的門口。


📷Annie Spratt

📷Annie Spratt


門沒鎖,我跟她一起上了樓。上去便是客廳連著餐桌還有廚房,一側有半透明的簾子,簾子後方空間更大,鋪著四個榻榻米、五個瑜珈墊,那是頌缽的空間,那裡很舒服,可能是因為有人持續在用這個空間練瑜珈,也同樣利用在這個空間進行頌缽,所以能量特別好。

有十幾個人聚在裡面,有些人盤腿坐,有些人坐在餐桌前,他們三三兩兩聊著天,話題都跟瑜珈或是印度有關。


我拍攝的緣心民宿佈置

我拍攝的緣心民宿佈置


我找了張位在角落的椅子坐下,觀察著所有人,雖然我跟誰也不熟,但是看見不少人都穿著isha的衣服,廚房銅壺裡裝著聖化過的水,角落有鮮花,小桌上擺著油燈,牆上的擺飾有薩古魯的照片和銅製的devi女神,地上放著各種尺寸的缽,還有鋼鼓和薩滿鼓⋯⋯


我拍攝的緣心民宿的頌缽空間

我拍攝的緣心民宿的頌缽空間


我坐在角落,我沒有刻意找人搭話,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妳有在練習的瑜珈有哪些?」坐在我旁邊的男生突然問我。

在那個場合裡面一切都顯得非常自然,話題也源源不斷,我跟他漫談著薩古魯、瑜珈還有印度。


這種感覺跟我去印度isha yoga center的時候很像,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之中,我一直在尋找這種感覺,我覺得有某個讓我很舒心愉悅的東西,是我很想要在生活中經常感受到的,但那個東西究竟是什麼,我至今仍很難描述⋯⋯是人身上的氣息與狀態嗎?還是空間的能量與氛圍嗎?我自己也想不明白。


我始終認為幾個月前我已經在印度找到了什麼,但是回到台灣卻遺失了⋯⋯這種感覺彷彿我在夢中已經明白了什麼,夢醒後卻又不小心忘記了。


📷rivage

📷rivage


明明我過得如此幸福且感恩⋯⋯那塊遺漏的拼圖到底是什麼呢?

「頌缽僻靜營」是個兩天一夜的活動,包含著兩場頌缽和一晚住宿,逮住機會,我又跑來尋找拼圖了。


📷Luke Thornton

📷Luke Thornton


在等晚餐送來的期間,民宿的闆娘說那些缽都可以隨意玩,我就厚著臉皮去敲了一輪。


我敲得非常開心與投入,就算難聽也毫不在乎。闆娘說她都聽得頭痛了,我便只好傻笑。那個時候還不知道怎樣才算叫敲得好,直到晚上第一次體驗頌缽我才明白。



(待續)



☆文字:藍鵲烏鴉🐦‍⬛

★配圖取自unsplash

☆緣心民宿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佳安西路4巷97號2樓


以靈性成長與自由探索的心態去旅行~分享旅行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蓮身心靈之旅-頌缽體驗關於花蓮身心靈之旅中體驗頌缽課程的介紹、上課心得、體悟等。我分享了自己在課程中的體驗,並提供了與頌缽相關的知識和影片連結。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6-30
療程體驗:頌缽療癒旅程的深度探索在這片刻的靜默中,我們將踏上一段神聖的旅程,進入頌缽療癒的深奧世界。頌缽,這一古老的西藏儀式工具,擁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能夠透過其獨特的聲波與振動,觸及我們最深層的自我,喚醒我們內在的平靜與和諧。當我們緊閉雙眼,放下塵世的繁雜,讓這深沉悠遠的聲音引領我們,我們將一步步揭開自我療癒與靈性覺醒的奧秘。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頌缽療法初體驗:啟程探索內在和諧你是否曾感到內心的不安和混亂,尋找一種方式來恢復內在的和諧與平衡?在忙碌與壓力交織的現代生活中,我們經常尋求各種方法來緩解壓力和焦慮。頌缽療法,這個源自古老傳統的療愈藝術,近年來重新被發掘並廣受歡迎。它通過特殊的聲波頻率和振動,為身心靈帶來深層的放鬆和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4
峇里島旅修 -「西藏頌缽音療冥想」課程體驗那些在南國島嶼上,體驗各種身心靈療癒課程的美好日子。 2023年整年,將近半數的時間,我在國外到處旅居和遊牧。其中近3個月的時間泡在🇮🇩峇里島上。那一年的10月,是我第二次踏上這座天堂之島,也終於跑來號稱亞洲最大,烏布最知名的身心靈瑜伽館 Yoga barn。
Thumbnail
avatar
Mars | 身心旅修 · 旅居生活
2024-04-10
極短篇:頌缽初體驗讓我們躺下吧!躺在地上,攤成一個大字,有點歪歪斜斜但何妨,往下沉。 想像你是一把琴,一把需要調校的琴,弦與柱鬆脫,彈奏一曲不成調;是一件外套,起了毛邊,綻了線,常常被遺忘在衣櫃裡;是一只碗,表面光滑,卻藏著錯駁裂痕,自傷傷人⋯⋯ 沒有人知道,曾經的好琴,為什麼再也奏不出和諧音樂;如許輕暖的美麗外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3-02
魔法相遇|缽樂多工作室頌缽音療體驗活動  參加過寶島曼缽的頌缽初階課程之後,我還有持續關注幾個頌缽的工作室,其中缽樂多工作室位於永和頂溪捷運站周邊,主要以開設頌缽小班教學為主,近期有「婦科頻道」和「頌缽體驗」的合併課程,趁著開在假日的機會,報名參加體驗不同的頌缽魔法。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8-20
瑜珈結合-頌缽體驗我個人很喜歡按摩.因為表妹也很喜歡.有一次我們一起體驗了「頌缽靜心按摩」的療程.它是一種頌缽+精油按摩的體驗.兩人同行打8折.當然先報名再說 不過說實在話.那次的按摩手法不是我喜歡的.我們離開之後都對剛剛木棒輕敲缽後發出圓渾聲響的泛音,雖然只是單聲卻蘊含廣濶和諧之音,在耳邊迴盪和身體上的酥麻感感到念
Thumbnail
avatar
哈密糖
2023-07-06
明心無染頌缽療癒體驗今天來給療癒師Leona做頌缽療癒
Thumbnail
avatar
郭念鑫 Nil
2021-12-16
頌缽初體驗第一次聽到及體驗頌缽,是藉由2020年參加的生涯設計工作坊的講師蘊心介紹。因為她的姊姊剛好就是一位頌缽師,在10月有開了一場分享會,於是我便拉著男友去報名。
Thumbnail
avatar
久內
2021-08-30
重複性扭傷,第二天腳竟然不腫了?驚喜連連的頌缽體驗收假後我和小米繼續聊了一下頌缽,並跟我分享某個FB社團發表的一篇神奇事蹟,我查到這個社團近期有實體的體驗分享會,很快報了隔天晚上的場次。沒想到就在當晚我再次扭傷了右腳.....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