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啊轉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跟我回饋,當你是發光體,無論你在哪裡,做著甚麼工作,都如此身心靈,而非去做一個身心靈工作才能達到。其實聽完後我是認同的,屬於頭腦的那一塊,但心仍覺得揪在一起。後來我明白了,雖然這個道理不無道理,工作仍是信仰的終極表現。你信仰及認同的所有,造就了"你",工作也是信仰行動面最好顯化的一部分。
  但我們經歷的所有絕對是促使我們成就自己的過程,無論你覺得自己繞了遠路或卡在路中間,這些路途中的情境及風景,都是具有非凡意義的。也許是它幫你上了一課,也許是它促發了你內心的甚麼,又或者你還不明白其中對你的意義,它卻已經先默默地影響了你直到某一天你恍然大悟。
  最近我常常在思考,到底,人是該有目標的活在未來,還是此時此刻的每一個微小體驗?而在過渡期間,我們又該如何在等待之餘和焦心的自己好好相處?也許探詢答案是危險的,所以很多人習慣把自己的情緒感官關起來,當一個麻木的有機體。放寬心,是我最常聽到也最常對自己精神喊話的一句,對於在迴旋圈圈裡的我卻好難。
  記得在還不揞社會黑暗面時,有一個較年長的朋友跟我分享他的心情,他說:「我在自己的黑暗洞穴裡,找不到出口。」那時的我自以為是地告訴他自己遠離憂鬱的法門,現在想想,只是顯示自己的無知吧了。正視自己的黑暗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也仍在學習,而我們變成那個受傷的野獸時,需要的只是無聲的陪伴,還有願意包容的無私,但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包容自己,只能不斷練習寬容,試著安慰自己,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紫米
    紫米
    社會裡的小米粒,希望被療癒,所以開始學習療癒他人。喜歡拼布、手作、畫畫、占星及小確幸,相信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並努力朝藝術治療師之路前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4me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