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色灰濛濛的,好像快要下雨了。
白鷺輕巧地從我面前游過、又離開。
我喜歡這樣陰涼的午後,舒適、安閒。
她繞著池畔悠游一周,最後在池塘的另一邊停下。
適合幻想、做白日夢。適合看著水面發呆。
她站在那兒,就只是站著,優雅而筆直。
路上也沒有什麼車輛行人,難得沈默的時分。
一隻同樣雪白的鴨子游來,停在白鷺身旁。
秋意未退,涼風輕拂,我閉上雙眼。
鴨子也站起身,她們不停抖著純白的翅翼、歪著脖子,替自己理毛。
喜鵲佔據了附近的樹梢,啁啾佔據了我的雙耳。
白鷺昂著頭,輕輕張望四周。
水底下的魚偶爾一躍、激起水花。
她拍著羽翼飛離,留下鴨子轉著頭覓食。
我打了個哈欠,隨意地在草地上躺下。
另一隻小隻的白鷺緩緩沿著溪澗而來。
少許行人來來往往,時而漫步、時而停下。
她突然一飛而起,纖細的身軀掠過水面,留下白色的倒影。
如果能把這幅景象紀錄下來,想必很美。
    三個懵懂少年
    三個懵懂少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