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書》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
灰色的雨幕,擁溼了整座城市。
在戒慎恐懼的撐過一個冬季,我卻在這百花盛開的春天……傷風了。
窗外春雨不歇,伴隨著夜色漸深………頭昏腦脹的我,有幾絲分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恍惚……我,卻在這春雨如泣不絕的夜晚,想起那宛如流光閃逝的旅程。
秉持帶著傳承文化的精神,二天馬不停蹄的飛過半個台灣,那宛如候鳥般足不及地的輕輕掠過島嶼東岸。
然,每一趟的匆忙奔馳,每一站短暫的停留,我都會帶著重新認識這塊土地的玩味,笑看每個擦肩而過的過客……不一定是誰,或許是街邊吆喝叫賣的小販,也許是一口國台語交雜的長者,又或者,是一路笑逐顏開的孩童……在隱隱談笑間,略過帶著濃厚時代背景色彩的影像,一幕幕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被我留下……這熟悉的一切,說不定,若干年後的某一天,在腦海泛黃的相片間,不經意的被我想起…………。
其實,對於這塊島嶼,有著太多雜亂複雜的情感
其實,對於這塊島嶼,有著太多雜亂複雜的情感。
在胸膛流竄的濃郁情緒,常讓我無所適從,文字表達,太過於細膩。
由經文字的描繪後,情感渲染力過於濃郁,總覺得字字句句,帶著難言的傷感,讀起來後勁隱隱作痛。
這是為什麼,我最近很少提筆的原因。
而─時光流逝太快,那欲言又止間,說與不說,相信你都已了然於心。
※2018/3/15載於個人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