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味玩具-常「香」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年前,經常出國旅行的阿姨,帶回了一瓶價值不斐的香水,就擱在我書桌上投,金黃璀璨的液體、精巧的瓶身,對當時小小年紀的我,有種無法言說的神秘魅力。

我總是一邊寫生字作業,一邊仰望著那瓶香水,時不時要取下來嗅聞一番,簡直是當作鼻煙壺使用;直到某天,我不小心鬆開手,霎時間,瓶身墜地碎裂,濃烈的香氣四溢,屋子整整香了快半個月,而當時的懊惱跟遺憾,就跟著香味深植在我的記憶裡。

後來,我在學校女老師身上,曾找到類似的優雅氣息,再後來,我開始擁有了自己的香水;第一瓶香水,瓶身繫著蝴蝶結,名稱是"Marry me",清新的花香調,十足的少女心,我又像當時那頑皮的小孩,時常撫觸、賞玩,另一方面,我感覺自己變成了一朵花,芬芳撩人,真是無比美好。

收藏是條不歸路,此後我的桌上總排滿了各式香水,自己把玩不夠,還硬是拖著老媽入彀;回家時,我常帶一瓶新的香水在她床頭,老媽用量謹慎,沒多久就累積好多瓶,於是洗完澡後,我們母女倆總膩在床上,要對方試試這瓶、試試那瓶,然後笑成一團。

在某個異鄉的夜晚,我輾轉難眠,直到在枕畔點上香水,這才感覺安全;有時,我彷彿還能嗅聞到那瓶打破的香水,如此馥郁,一步一步,引我走向童年的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家常滋味:讓食材華麗轉身之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奶香雪Q餅我採買食物時,不免受限於孩子喜好,例如,大兒子不喜歡葡萄乾,我就多買蔓越莓;因此當我要烘焙堅果類麵包時,必然出現蔓越莓吐司。 倘若有一天,人們談起媽媽的味道,我想,那不全然屬於媽媽個人承傳,而是一個家庭親情交融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2-01
一些產品負責人的怪味道:Scrum Product Owner常見的誤區/Yves Lin在先前的〈傳說中的Scrum產品負責人,以及他的責任與工作〉中,筆者簡單的談了Product Owner(簡稱PO,中文翻為產品負責人)的重要性、以及我們該如何幫助PO成功。那麼,現實中的PO會遇到哪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08
味覺上的記憶——上海的大排面<p>那些日子,我天天吃大排麵,品種根據菜料名字而變,我衹記得一種上面放著一種碎碎的有些微酸的腌製過的蔬菜。那味道曾無數次地占據著我的回憶。後來,在日本遇到上海人,笑著告訴我:大排麵可是典型的上海庶民料理啊。</p>
Thumbnail
avatar
阿孜薩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