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沒有一個人是孤島,因為沒有一個人能自全,所有人都要依靠著某種支援、關係活下去,這聽起來比較像列島,在一張大地圖上羅列著的破碎小點,多數是熱帶風情,有白色沙灘跟椰子樹;所以當我們說「孤獨」的時候,其實只是近似於「無聊」,是把一段時間放在吊床上輕輕搖晃,在睡去之前,我們抬眼看見的那片天空或椰子樹空隙。

但他們也說,每一個人都是一座孤島,既然不能把我的心拿出來放到你的胸腔裡,那我們當然是站在不同的島上,並各插了一面旗,只是那旗子是拿來據地還是求救?

  一個人、一座島,四面環海,海把我們留下了,它說這裡是好地方,一點雜音都沒有,沒有黑白,只有天的藍、海的藍,土耳其或是蒂芬妮那種藍,反正又純潔又自由又美麗,但它沒有問過我喜歡什麼顏色;我環抱著膝蓋,像一隻遇到危險的穿山甲,也像一顆球,有時我會扮演自己的威爾森足球,跟自己吵架、和解、然後又吵架、和解,但我依舊環抱成一個球的樣子,因為除了膝蓋,這裡沒有別的。

  所以結論到底是不是孤島?很抱歉,我也想知道,但這裡沒有別人可以回答(海不回答海只吞沒),其實我更傾向是寫錯了字—不是孤「島」而是孤「鳥」吧—反正都是一樣的,單數,曲折的字型與相同的韻腳,唯一的差別是主動追求了孤獨,還是被動的孤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