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假裝是詩 〈會的〉之二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快。多慢
〈會的〉之二(一直以來我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我打算如何解決它?)
急著在月亮升起時盼望日出
急著在沙漠裡埋下種子
急著開窗就想看見世界
急著捍衛道理
卻忽略了天秤從來不平
急著追逐你的背影
才發現只是一隻路過的螞蟻
要多慢
才能呼吸到蜜蜂的絕跡
要多慢
你才會發現我沒有跟進
閉上眼睛還在前行
伸出手 依舊撈不起湖面的漣漪
一顆石頭 慢慢沈沒
慢慢慢慢把心跳降速
慢慢慢慢 提醒自己
有些事情急沒有用
趕也沒有用
想你也沒有用
於是我把休止符別上
把頓號跟逗號好好安放
把自己懸掛在別人的傘下
雨是昨天的
露水是新鮮的
你會好好地在那裡等我
而花終究是會開的
一些心情 一些回應 一些你 一些角色 很多我 假裝沒事或是 很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