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題:編織未來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時候,正如此刻的我,面對前一階段剛結束、下一階段尚未到來的 break time,未來是什麼,其實並不清晰,那麼,要如何以此刻有限的所知,編織尚在迷霧中的未來呢?

前兩天抽到的牌卡都指引我要放鬆,但所謂躺平,並非真的啥也不幹,而是以躺平的心態做可以做的事。那,什麼是可以做的事?

首先是身心健康,如飲食、睡眠、運動、興趣。這大概是我做得最差的一環,我一迷上一本書或一齣戲,可以不飲不食不眠不休。

再來是自我的成長,不限於專業領域,例如我的正職跨譯者、主編、文案,所以每日閱讀與練筆是基本功課,而我又跨數位內容,因此也要練習數據分析。但我對人生有許多好奇,於是陸陸續續也學了八字、風水、針灸、希塔療癒、解夢、奧修禪卡,今年已計畫好要上塔羅牌、《易經》、希塔療癒導師課、馬雅13月亮曆……

做這些選擇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我只是有意識地問問自己的心(萬一聽不清楚,我就問牌卡,再回頭檢視自己的心),這是此刻我想做的事嗎?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我就不辜負自己、不辜負光陰,盡情地投入,一日一日地累積。

就像寫牌卡日記,我最初是入了牌卡的坑,買了一堆牌卡之後,覺得不能浪費錢,想要熟悉它們蘊藏的智慧,於是決定每日抽卡,我也沒給自己設限,規定自己非得怎樣,只是抽啊抽的,抽了一段時間,正好遇到2024/1/1,就順手寫起了牌卡日記,至於會持續多久,那也是隨心而行、隨心而止。

就像以前有段時間我抄古詩,因為我的中文太差了,想利用每天抄寫達到複利效果;又有段時間,我想訓練自己的串連能力(這在企劃選題與寫作時都很重要),於是我規定自己每天抄詩之外,還得搭配相對應的物件,再加一本書;後來又有一段時間,我想到自己天生聽力較弱,想訓練聽的覺察力,於是規定自己每天聽歌,找一首歌來搭配一首詩,兩者的意境必須呼應。

做這些事,跟我的未來有什麼關係嗎?不見得有直接關係,我只是專注覺察自己,接受弱點、開發可能性而已,換句話說,我一直在跟自己玩,至於能玩出什麼名堂,那只是附加的好處。

突然想到在13月亮曆中,我生日當天的主印記是KIN11紅龍波符之光譜藍猴,紅龍象徵從無到有的創造,藍猴象徵遊戲的本質。人生際遇便是一場又一場的遊戲,在遊戲中編織未來,這是我。那,你呢?

祝福你我,編織未來順心順利。

#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

馬雅翡翠

❝祈請更高的存在守護你

回到大地之母的慈愛中

拿回薩滿古文明的力量❞

#觀音神諭卡

編織金色未來

❝美好事物正朝你而來!觀音現在敦促你,將未來編織到當下此刻,許許多多的機會、教導、境遇以及共時性,正在等待著你,請全部將它們召喚並吸引過來,因為它們能夠讓你的靈魂活出它的神聖天命,擁有更大的豐盛、祝福以及創造力的實現。❞

#宇宙力量卡

❝專注落實你的想法

我將為你帶來資源❞

(出處|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觀音神諭卡、宇宙力量卡)

#手帳_narrodiary曉陽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