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朗讀自己的作品Write Out Lou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5 大聲朗讀Write Out Loud
你說話的聲音就是你最好的老師。不論是任何一種創意寫作的形式,最初和最後修稿的技巧就是大聲朗讀你的作品。我參加過小說與詩的朗讀會,作者們朗讀新作,他們手拿著鉛筆,一邊讀一邊修改。作為一個觀眾,他們這個動作讓我有些分心,但身為一位作家,我很了解。當我第一次讀自己的作品給他人聽時,我用新的耳朵來聽它。我可以比自己一個人在書桌旁默讀時,更能客觀地聽到不通順或不緊湊的地方。
如果你能夠在與觀眾分享前,至少先讀給一個人聽過那會更好,即使是你只有讀給自己一個人聽也能讓你指出文章的弱點。如果你被一個字詞困住了,把它標註起來,以後再來修改。當你讀給自己聽時,離開座椅,用很響亮的聲音來讀。要能夠站著不結巴地讀出來。
〈寫作練習〉
今天將你寫的一篇文章朗讀兩遍。你如果有錄音機,可以把你的朗讀錄音起來,再放出來聽。不管是用哪一種方式,仔細地聽,有哪裡讀起來不流暢或意思不清楚。把它標註起來,以後再來修改。你可以用朗讀來測試你修改稿是否已經完工了。
The voice is a second face.
聲音是第二張臉。
Gerard Bauer
    This is a book about Jane Austen and her books, her characters, quotes, and the book club discussion question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店和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序曲:一起讀珍奧斯汀的秋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ane Austen常識小測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封信 牧師的女兒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封信 巧遇珍奧斯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作的十個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復古版IKEA大膽作夢:原來古物真的可以拿來用?!古物禁忌大哉問、做自己想被看見的樣子 ▎本集嘉賓:台南鳥飛古物店老闆 鳥飛🕊🎐(撰文by99) 鳥飛古物店的老闆畢業於商管科系,對古物非常感興趣,再加上台南老家成為可供陳設的空間,他的古物收藏之路也就此展開,現在在忠義路二段158巷經營古物店。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0-04
    閒閒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其實不只是大學生,我覺得任何會把空閒時間用來滑手機、純看電視或放空的人都適用這種規則──
    avatar
    Guta
    2021-03-08
    大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公司討論你想要的生涯規畫不久前,有一位成功的高階主管,我們姑且叫他 DK 博士(Dr. DK)好了,他帶著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議題,前來尋求我的意見。 年近半百的他,目前在一家大型歐洲跨國公司擔任人資主管,在職場歷練、打滾多年以後,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好像沒那麼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何來恥笑 那些大聲說出自己夢想的人我講完珍古德的故事,校長做總結時,徵求三位同學上前,在大家面前說出自己的夢想。結果一下子跑出十幾個,在禮堂裡大聲說出他們的夢想是要當獸醫、廚師、警察、插畫家、美容師……。每個說完,全場同學都報以瘋狂的鼓掌聲,場面熱烈感人。這是我演講中難得的一次經驗,我衷心祝福這些在眾人面前大聲說出自己夢想的同學。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8-07
    【第十五號人物專訪—楊逸帆】看見台灣教育盲點的楊逸帆,透過拍攝「學習的理由」帶領大家走出自己的人生路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文下方。如果你有完整的半個小時,歡迎搭配茶水、坐在桌前聽聽人物故事,喜歡的話拍個手、留言回饋讓故事發聲。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9-14
    大學崩壞:不會自己解決問題的大教授<p>台灣的大學正面臨著體系崩壞的危機。在學院之中,的確有許多人意識到可能有某些問題即將發生,或已十分嚴重。但真正的危機,或許在於學院中人錯認了真正的危機。</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