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02 - 用說話的方式去寫(5m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發現我的文章那些吸引人的片段,都是發自內心寫出來的,反而不是陳述類的,為什麼太論述性的反而不吸引人? 以我自己來說,我喜歡讀什麼類的文章,好像也是那些有個人特色的文章,所以說要把書讀得透徹,就是要能寫出言外之意,寫出我的想法,轉化成我的觀點,變成我的方式來說。
現在開始學自由書寫,慢慢來,我相信會越寫越有想法,我讀書最大的困難就是很難產出自己的看法,對事物有獨立的見解,我個人的見解,那我現在來練習看看,我對以說話的方式去寫,有什麼看法? 就像是人跟人面對面交流一樣,陳述類的話聽了就想睡覺,連教學都是一樣。
我一直認為教學是知識的傳遞,現在慢慢在改變這樣的想法了,要教得好,要能夠真正的理解並且親身體會,才能讓學生也體會到,例如什麼呢,樂句練習,為什麼要練習唱?為什麼不能就彈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唱出來,不能唱在心裡嗎?
音樂是個抽象的藝術,我只能盡可能地以我經驗來告訴你為什麼,有什麼例子呢,想不到,不唱出來的話,其實自己也不能確定是否能做出想要的音樂感,換句話說其實可以不用拍動畫,大家看故事自己想像就好了。
但是動畫更能讓我們親身體會角色的故事,就像進擊的巨人跟鬼滅之刃為什麼拍成動畫後就爆紅了,我覺得樂句也是同樣的道理,唱出來,更能感覺到曲子要的感覺是什麼,因為作曲家在寫曲的時候,是注入情感跟情緒的,唯有嘗試模仿、臨摹曲子要的感情,才可能彈出音樂感......(Time's up)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