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唱的這些年 ▎安朵家1號獨書店

2020/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瓶精釀啤酒的相遇-安朵家1號獨書店」

安朵家是位於豐原圓環南路旁的一間咖啡廳,噢不,更精確來說,應該是豐原南路旁一間早午餐店樓上的咖啡廳。
老闆娘Melody,是一位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的陽光女孩,她很親切,也很喜歡分享故事,聽說在有店面之前,Melody會騎著一台改裝的腳踏餐車在廟東夜市附近賣咖啡(應該是吧?),那時結識了不少朋友。
後來生了小孩,也開了店,對於必須兼任新手媽媽與咖啡店老闆娘的Melody,我深感佩服。對於教育,對於時事,甚至是對於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該保有的生活態度,Melody都有她的堅持和想法,於是她邀請很多老師到店裡開講座課程,有旅遊分享、有手作課程,內容包羅萬象,當然也有音樂的駐唱演出。
一開始Melody和我聯絡時,我嚇歪,想說這麼遠的店家怎麼會找到我?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透過一支精釀啤酒的通路,找到了82mm Cafe,然後看到我有在店裡駐唱。當時安朵家還沒有其他的駐唱歌手,我就突然成了安朵家的元老駐唱歌手XD
起初我也是稍微不安,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到安朵家,畢竟請一位駐唱歌手對於小咖啡廳來說,是一件非常傷本的事,但我也和Melody說,駐唱演出是需要經營的,時間拉長才能慢慢看到效果。
好我很心虛,因為經營演出什麼的,我超佛系:)
不過後來安朵家演出活動都蠻成功的,也陸續增加了一些駐唱歌手,活動的意義本來就在於分享與交流,能有更多元的風格,舉辦活動也就更有意義,為此我替安朵家感到非常開心。
耕耘豐原在地文化,創造一個很棒的藝文餐飲空間,每次看到Melody為了這樣的理念在努力,心裡都由衷的佩服。
這是我在安朵家的日常:約莫下午兩點,會穿過一樓店家,再把器材運到舞台就位,大部分的時間窗外都是溫暖的陽光。兩個小時的時間,在小小空間裡,伴隨Melody來回穿梭的身影,我和大家分享生活、分享音樂。這樣的日常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天是我短期內最後一次在安朵家演出了,希望大家會記得我的演出,也希望大家可以一直支持安朵家,我們都會記得,在豐原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李縉加
    李縉加
    生活堆砌成文字,意念拼湊出感知。台中人,是平面設計師,也是創作歌手,喜歡把生活寫進歌裡,或記錄成短篇散文,至於那些過分抽象的浪漫情懷,則是會變成看不是很懂的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