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透過聲音、語調給人溫暖跟力量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附近開了一家麥當勞,常去得來速點餐外帶。

有多常去呢?

我可以在點餐車道聽店員回應的聲音、語調、內容,就知道他是菜鳥還是資深員工,甚至於是年輕人還是資深美魔女,大概可以略知一二。

今天點餐的妹妹活潑又可愛。

「請問要來個經典復古回歸的板烤雞腿堡套餐嗎?」

她語氣帶著興奮又開心,好似她許的願望實現了!

我忍不住笑了「你好開心喔!可是我沒有想要吃這麼多耶!」

「呵呵~不想吃這麼多唷?那來個1+1銅板價$50好嗎?,麥香雞加可樂?!」

自然活潑輕快的語速,真的讓我嘴角上揚。

「除了麥香雞以外,還有其他選擇嗎?」

「嗯~還有吉事漢堡⋯⋯」

她的口吻並不是制式化的專業,而是輕鬆愉悅的跟人聊天,生活化的語助詞,多了一些溫度。

一樣是點餐,她的快樂愉悅,透過聲音感染了我,感覺美好。

謝謝你給我好心情,麥當勞妹妹。

也讓我思考,有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透過聲音、語調,給人一些溫暖跟力量呢?

raw-image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