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唱的這些年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秉持著廢到笑的精神,立志成為一名極度隨性的駐唱歌手。 」

那年我23歲,正值服兵役期間,說不上是充滿抱負的青年,但對於生活仍舊充滿熱情,當然,也包括和大家分享我的音樂。
某個夏天的晚上,我和大學一起玩團的朋友在學校敘舊。聊著聊著,我們收到了一封訊息,問我們要不要到餐廳聽駐唱,而這間餐廳,也就是我人生第一個演出的地方──吉普賽民歌西餐廳,至於它的故事,或許之後可以寫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當天的駐唱歌手,是我的好友大Q,在他的邀約之下,我也上台唱了首歌,而餐廳當時剛好有位歌手無法繼續安排演出,於是我就補上了他的位置。
在尚未退役前,從事任何兼職工作都是違法的,但身為一名零演出經驗的菜比8,有舞台設備可以演出,是相當奢侈幸福的事,所以剛開始演出的幾個月,我和老闆談好是不支薪的,也當作是觀察練習,就這樣,開始了一連串驚奇的演出之旅。
從開始接駐唱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半的時間,約莫126場的演出,還有無數次的反覆練習。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非常非常幸運的人,我從來都沒有把演出當作是正職,相反地,它是一種生活娛樂,偶爾可以當作逃離現實世界的出口,也是我能夠傳達許多感受的一種方式。
    李縉加
    李縉加
    生活堆砌成文字,意念拼湊出感知。台中人,是平面設計師,也是創作歌手,喜歡把生活寫進歌裡,或記錄成短篇散文,至於那些過分抽象的浪漫情懷,則是會變成看不是很懂的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