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KBS들이 사는 세상
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和妳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要這麼久的時間,
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Photo by KBS들이 사는 세상/ 俊基


身為導演的我(朱俊瑛)、前輩(鄭志武),身為醫生的俊基,都扮演著這世界裡的一個看似渺小卻隱藏著無比力量的角色, 無論我們有多盡力都還是會有使不上力的時候吧!
Photo by KBS들이 사는 세상 俊瑛/志武
就像想要保護工作人員安全的前輩,想完成作品的我,想救活每一個病患的俊基。
Photo by KBS들이 사는 세상 俊瑛與李作家討論劇本中。

想要長時間維持工作的激情,就要明白相互之間不能有權力關係,要了解相互是平等的,是一起為工作打拼的同事關係,激情將會持續很久。而導演不是勘景的工具,編劇也不是寫字的機器,我們都是因為熱愛這件事情所以聚在一起。
Photo by KBS 我們要在舊的愛情裡各自反省。
志武這樣說:
讓我癡迷瘋狂的初戀在我心中留下傷痕而去,現在應該可以對悸動免疫了;應該要對悸動無動於衷才對。但我的心卻再次悸動了,不能太著急,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反省自己過去的愛情,反省過後我要自我放逐一段時間,就算會覺得孤單還是必須得做,因為這是對自己已經結束與即將開始的愛情,最基本得禮儀。
Photo by KBS 在賣場的停車場談論

劇本裡寫著,連愛情都厭倦的頹廢生活是什麼感覺。這瞬間 突然明白了。
無論是對於三分四合卻在最後一次離別時對我扔出咖啡杯的俊基,或是眼前這一個我曾經很喜歡,卻他因為忘不了初戀情人而丟下我的前輩;又甚至是那個不愛父親又假裝忠臣的母親,還是不喜歡的演員前輩(尹英)為何這樣演戲卻那樣孛離螢幕形象的生活著,這些那些都已經成為我所無法理解的世界。
就算是這樣,我以為我瘋了要跟眼前這個曾經這樣無情的人再次相愛?
但後來明白,要跟前輩重新開始的愛情再也不想簡單的結束,那我該怎麼做呢?
不會再為了簡單的誤會輕易的放棄,雖然無聊但也會和他進行長時間的對話,慢慢學習理解他,像他對我那樣。
至於俊基,我們後來沒有道別也沒有見面,只是淺淺地在電話裡說了 感謝!
我想,只有好好結束舊戀情,新的戀情才得以開始。
Photo by KBS 志武歷經七個月拍攝後休假回老家

媽媽殷切的從田中小路走來迎接,回到家裡跟媽媽嬉鬧的途中不小心撒了爸爸一身水,引起小爭執。
後來負氣下與媽搭上往市場的公車上,媽為了緩解尷尬氣氛,撥亂我的頭髮說: ㄚ嗚!找找我們志武頭上的蝨子啊!
我說:有什麼好開心的 ?
媽又回: 那又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
(我雖坐在前座但笑了笑! )
我說: 如果收視上了30,打算跳槽到製片廠,賺了錢給媽媽買上好的皮包哪!
離開家裡準備搭車前,問媽媽要不要一起到首爾生活,
媽卻說: 你爸啊!還是對我挺好的,怕我曬給我買上這頂帽子呢!
我只好帶著疼惜卻始終無法理解以及她所依戀的那種生活的理由,轉身。

Photo by KBS 攝影前輩正在和俊瑛大聲的溝通各自的理念。

離開老家後,日以繼夜的想趕來俊瑛的拍攝現場和她身邊,聽說她在拍攝中跟資深攝影前輩有些不愉快,我便跟尹英前輩離開現場,讓他們兩人在大聲溝通後都說出自己的想法。每個人也都只是想要自己的專業跟辛勞能被理解,因為我們都共同愛著電視劇這件事,即便再辛苦,只要一句”辛苦了”,都可以再堅持下去的,只為了最後完美的呈現。

Photo by KBS

好不容易的我們在各自拍攝交錯的時空裡相見了。想把握一點點的休息時間和妳在一起,說妳最近發生什麼事了?
難過的、開心的、有趣的、不開心的,但等著我的妳好像太累了,就這樣竟然坐在我身邊睡著了。
很奇怪的,無法理解妳的這句話到昨天為止還沒有任何意義,現在抱著無法理解的你,覺得這句話變得很有魅力。因為無法理解,所以我們才可以繼續聊天;
因為無法理解,所以我們都把心裡的感覺藏起來了。原來本來,就不是因為
理解而相愛。啊!又學到了一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