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謝謝你的溫暖,盡全力去愛吧!|《只是相愛的關係》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轟轟烈烈、只有刻骨銘心。那些互相治癒、互相成就的戀愛才往往深入人心,有你,我才能奮不顧身去追求我愛的。
그냥사랑하는사이
以1995年發生的韓國三豐百貨店倒塌真實事件改編,講述兩個受其事件影響的兩個人因為命運又再度交會且相愛的故事。
男主角,在事故後失去家人、對於未來失意、沒有了夢想,就想著能活一天是一天。
女主角,在事故後失去妹妹,選擇隱藏傷痛、積極向上面對未來的生活。
聽說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監獄,可是,並沒有人囚禁我們啊,為什麼我們卻出不來? — 河文秀
그냥사랑하는사이
同樣的事故經歷,男女主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自己心裡的傷痛。男主康斗因事故無法繼續完成夢想,便開始渾渾噩噩的過生活,甚至誤入歧途;女主文秀因為事故失去妹妹,從此活在愧疚與痛苦中,表面上樂觀開朗但她的時間永遠停在那一天。
做所有的事情,總是有人告訴我們要跳脫現有的框架,卻沒人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真正跳出那個框。人生最大的監牢,其實是禁錮自己的「心牢」如同女主文秀說的,為甚麼總是要自己建造一個虛構的監獄將自己關在裡頭,明明沒有鎖卻不離開。
我們都不知道真正該怎麼做,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什麼事,那一天突然你的腳跨出了一步,那一步改變所有的以前,枷鎖被解開。
世上哪有簡單的事?要活著呼吸也不容易。— 李康斗
그냥사랑하는사이
你會忘記那天嗎?當我遇到可怕的事故,心裡的創傷永遠會在心裡再怎麼覆蓋都無法忽視那個坑洞。灰暗的那天過後,時間依舊在過,日子也是一天一天逝去,地球依舊轉動,隔壁的大叔還是會出來倒垃圾,所以你依舊得繼續活著。
再怎麼難過、心痛,那都已經是過去,那心呢?怎麼過去?
生活本身就變化萬千,誰都無法保證事情會照著自己的想法進行,在這樣的世代如果不能隨時調整自己,那麼牢籠便不會消失。那種連呼吸都疼痛的日子,我們都不想有過,直到一抹陽光落下,就連螞蟻互助搬食都令人感動。
於是劇中的奶奶告訴男主「活著就是要為了更加帥氣的後悔和失敗啊! 所以,康斗啊,用盡力氣去幸福吧!」
能活下來不是好運,但能活下來是幸福。
人生,不就是那樣平淡又曲折。
그냥사랑하는사이
我非常喜歡劇中最後在男主生病後,當所有人都拜託醫生要救活男主時,醫生說的話。
「李康斗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所有人都搶著想救他?」這句話的傷害力有多大,因為包含看劇的我都想跪下來求醫生救救他,不僅想讓他和女主在一起,更多的是想讓李康斗這個人活下去。
就在經歷那些痛苦、黑暗的人生後,他找到光芒的那一刻,想請上天再給他擁有幸福的時間。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簡稱PTSD,是人們在面對重大事故,而後產生強烈害怕、無助、驚恐、惡夢,並躲避、避免接觸或是摧毀創傷相關的事物。我們常常在一些戰爭片中看到患有此症狀的士兵,但事實上這個病症可能出現在你身邊的人甚至是自己身上。
那些和男、女主有著相同經歷的人們,有的人擁有新的家庭也有人帶著家人的夢想繼續活著,他們的存在告訴我們微笑生活並不困難。
준호(JUNHO) - 어떤 말이 필요하니
這部劇裡頭的每首歌曲都非常好聽,可以說這張OST專輯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
這首歌曲是男主扮演者韓國男子偶像組合2PM成員李俊昊唱的。他和男主的經歷很相像啊!曾在練習特技的過程中發生嚴重事故導致右肩脊椎骨折,雖有持續復健但效果不好,一直以來都是服用止痛劑堅持下來的😭
總之,歌曲都非常好聽,大家可以去找找合輯。
花言花語時間
微笑很簡單也很難,但你笑起來很好看,一起微笑吧!
這是我一直想對所有經歷過這個事故的所有人說的話。或許我們沒有任何人能真正理解,我們也沒有神奇的方法讓事情重新來過,我們能做的就是跟你們一起幸福的過下去。
我特別喜歡劇中兩位主角的個性,女主雖然選擇逃避卻嘗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好,嘗試著自己走出那個牢籠;男主剛開始如同有意識的機器人,他雖會笑卻從沒真正走出自己的枷鎖,但他依舊是善良的、善解人意的,永遠都在告訴女主「沒關係。」
這部劇集有16集,整整十六集我的眼淚都在眼中打轉,最後幾集我根本撐不下去,哭到頭痛😭
這部劇是相對於比較沉重的題材,它並非非常大眾的韓劇,我個人覺得劇情鋪陳雖少不了老套劇情,但珍貴的是劇中人物的相處和對人生的悟性。裡面還有好多名言,像是「根本沒有什麼不幸中的大幸,不幸就只是不幸而已。」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嘗試走出困境,如果一個人沒辦法,那就和你身邊的人一起,因為花花相信每個世界的黑暗只是角落,走出角落會有更美好的是在等著你。
故事的結尾是好的,也是想告訴大家,不要放棄就有機會。面對,永遠是幸福的開始。
一起幸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期開始
花期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