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生活的世界】努力如電視劇般的生活卻讓我們更明這兩者的差距所在。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藥帖: 陳綺貞的,【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像電視劇一樣生活吧!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到電視台工作後,我聽到長繭的演出基本,電視劇就是矛盾。
沒有矛盾的電視劇是不存在的,也不允許這樣的電視劇存在,將矛盾激化到最大限度,不要散漫的將它化解,將其昇華到一定的境界,這就是電視劇的基本。
然後到電視台後又聽到一句長繭的話是,電視就是人生,但這時又看到了電視跟人生的明顯差異。與現實不同,電視劇裡如果出現矛盾,導演就會很高興。因為電視劇的矛盾總是以準備好的和解結幕,就算有爭吵也不會害怕。但現實中,不但沒有準備好的和解,還會因此出現新的矛盾。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極度生活感好滿好滿的一集,工作的衝突(宋奎浩)、家人的衝突(兩種爸媽的型態帶來的衝擊與反思),戀人的衝突(對婚姻的想法)、自己與自己的衝突,有妥協有退讓。

婚姻的焦慮來自對於雙方家庭的差異化、對於婚姻想法的差異,要如何生活要不要考慮婚姻養兒育女?!

對於不用憂慮經濟生活壓力卻對母親的生活模式無法理解的俊瑛、 對於無法理解自己在鄉下的父母真實想法是想炫耀或者真心以兒子為榮的鄭志武、對於處在同樣職場中各自都有一番能力的兩個人,當工作上需要做出選擇的時候,我該因你而做出決定? 或者我該為了自己然後讓你承擔我不想參與的項目?!

說出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執著期待與不想離開或是離不開的理由。這一切終於開始從泡泡中消散,開始蒙上一層疑問感。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那些,曾經很喜歡的東西一下就不喜歡了不能忍受的事情晃過一圈好像又可以說服自己或經歷任何狀況後,竟然接受了。

我們倆就因為不想去支援的宋導演B team拍攝和金局長沒禮貌的大聲理論一番後,一起逃到海邊的小屋以為就此得到短暫的寧靜只剩下海浪聲和彼此。
但心裡終究最明白無法逃得過選擇,後來和你說了許多,看著眼裡有許多夢想的你,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讓我媽感到滿意,說起家中父母並沒有幾百頭,而是只有20頭牛時,我心裡暗自打算B team我去吧!這不是犧牲,我將它解讀成是愛的表現之一,是為了想看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情跟作品的許願。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志武:
昨晚朱俊瑛就這樣說要代替我去,然後先離開小屋了,跟尹英前輩談合作時,說起這件事,前輩一下子就點出我的偌大的自卑感。

我明明就是很希望在俊瑛前面是一個什麼都可以做得好的前輩,當我說他不夠有義氣的這時,而現在卻讓她代替我去B team,條件卻是讓我做我想完成的事情,不知道這一刻為何心裡會這樣鬱悶。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俊瑛: 好不容易結束14小時的拍攝,趕回家裡看播放,推開門時聽見吸地的聲音,啊!
是戀人來了,我興高采烈的衝過去擁抱好幾日不見的他,後來一聊起公事上的正義義理與父母這件事情,我們之間卻又像無法觸及的地雷一般,吵了一小架。

唉! 無論什麼關係都是這樣吧! 戀人、同事、長官、父女、母子,我們偶爾都會因為在瞬間看見對方為自己的付出,而暫時忽略某些的疙瘩與不快,但都只是暫時隱藏起來。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後來,戀人斬釘截鐵地說我不講義氣的走了,
吵了一架後,肚子又餓冰箱也空著,下著大雨又濕又冷的晚上,我想起了媽媽
這時候如果給她打上電話,她肯定會做出一堆我喜歡的食物來填滿我的冰箱,
一通電話就能解決所有事情,但我卻不想這樣,不希望因為這樣又引起她用我不喜歡的行動言語來干擾我此刻的生活。
我突然想起自己,是如何離開她獨自生活的原因。小時候是因為躲避媽媽才看電視劇,如果現在連電視劇都閃避,我就沒有其他後退的餘地了。
人生是人生,電視劇是電視劇。但爸爸卻讓我像詩裡寫的這樣去生活,此刻讓我無限困惑。
不撐傘的衝進便利店抓了一堆食物,再度進入雨中時卻被來車掠過掉滿 一地的食物拾起時卻來氣了,我是為什麼,會過上這樣的生活? 心裡這樣想著。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電話那一頭的閔熙正窩在李瑞雨家裡呢 ! 讓我也去吧!
就這樣一夥人聊著李作家的、尹瑛前輩的故事....又哭又笑的又迷糊又清醒的,我又想,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裡呢! ?

說著說著話題便繞到我這來了「我與鄭志武是戀愛關係中...」我竟然以這樣的開頭,吸引了他們的眼球。不禁想,為什麼,跨越某種關係的界線時,一定要分享各自的秘密和痛苦,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把某種痛苦藏起來,深層的關係就不能維持下去嗎?那麼我要為了維持我和鄭志武之間更深層的關係,真的要把無法對任何人都說出來的,把關於媽媽的話題說出來嗎?
沒有分享過各自的某種痛苦,就真的不能,親近起來嗎?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一早後搭著尹英前輩的車,我們聊著她與李作家相識的過程,源自一個故事的改編
跟媽媽有關,我問這些難以啟齒關係要如何跟當時的戀人金局長說起
尹英前輩說金局長總是教訓她,這讓我想起我跟前輩現在這樣,就像宋奎浩說我不近人情的作品、就像說我不懂事的前輩這樣。

我現在突然只想去見見爸爸! 我想去跟他說說話。也問問他,我真的是這樣冷漠的人嗎? 帶著這樣的想法開往爸爸住處去了。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爸爸總說讓我當一個救死扶傷的醫生,當我說我要拍電視劇時,他卻說不要只拍華麗的電視劇, 而是活在其中,但我的人生總和電視劇背道而馳,向鄭志武說得這樣,我不講義氣沒有人情味。

在我看見門開的那一霎那........我好像也可以那麼有一點點的理解可以給媽媽,她似乎
不這樣討厭和討厭也不虛華,因為此刻我已經分不清楚我眼前的這一個是不是小時候,抱我在腿上,給我讀詩,給我精神支持的那個爸爸! 因為我都看不懂了。
Photo by KBS 들이 사는 세상
俊瑛: 我還是,去到歡送會現場,去給那個說我不近人情的前輩們道別,
我想去問問前輩,像我這樣的人生與家庭所帶給來的除了性格冷漠以外,還能期待些什麼更好的人格特質,我理應當要成為多溫暖跟義氣的人,才能禁得起不被一次次的冷水澆醒,說我的信念都只是泡沫,我想去問問你。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