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機智醫生生活 Hospital Playlist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什麼樣的人,身邊圍繞的就是和你相同的存在。」 — — 碼格
🎬今日登場角色ep.02_《機智醫生生活》五人幫
看完《機智醫生生活》最有感觸的,果然還是人會被與自己相仿的人所吸引這件事,無論是戲裡一起在迎新會出逃的五人幫,還是戲外以《請回答》系列掀起懷舊熱潮,再以《機智》系列延續感動的申PD(申元浩)團隊。
「我和妳交往,不是要和妳結婚,而是想和妳生活一輩子。」
擁有高超醫術,報告患者手術結果時卻沒考慮到家屬焦急等待的心情,自顧自解釋手術過程有多困難的胸腔外科醫師金雋婠,在醫院裡幾乎像閻王一樣,是令下屬感到畏懼的存在;然而,面對感情時,他卻是那種會因為對方一句「今天算交往第一天」,就開心得彷彿熱戀少女的男人。
偷聽到女友和哥哥說想吃不知道該去哪裡買來的雪蟹,就自動把雪蟹送到府。因為女友堅持「戒指、項鍊、禮物絕對謝絕」,所以即便已經買好情侶戒,金雋婠還是選擇不讓不想結婚的女友感到負擔,將心意默默收起來。
「妳禁止的事我絕對不會做的,我可是好男友呢。」
當女友為了夢想必需展開遠距離時,女友擔心的是兩人會因此漸行漸遠,甚至分手,金雋婠卻總是站在理解的角度默默支持她。
「三年轉眼就過了,四十年也是稍縱即逝。」
金雋婠搭著李翊純的肩,堅定地說。
在某個酒醉的夜晚,背景是李翊晙用《I knew I love》向蔡頌和傳遞無法直說的愛,金雋婠想起翊純對他說過的話。
「歐巴……如果以後有一天你不愛我了,請你一定要先告訴我,跟我提分手。」
「喂!」金雋婠正色。
「我能忘記那個神經病前男友,開始跟你交往,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所以我只想留下好的回憶。」
有原則的人會遇到有原則的人,溫暖的人會被溫暖的人吸引,好比李翊晙和蔡頌和。
「你最近有沒有為自己做些什麼?」
「像這樣和妳一起吃飯、喝咖啡,我為我自己做了這些事。」
李翊晙的溫暖像冬天的太陽,大鳴大放,蔡頌和的暖則像冬季的爐火,恰到好處而不讓人感到負擔。
對待蔡頌和,李翊晙是細心的。
在她擔心自己檢查結果可能不樂觀,卻還是逞強地要其他人別擔心時,李翊晙早早就跑到診所陪她等待,還準備周全地帶了伴手禮感謝護士讓蔡頌和提早看報告。
「喂,要是我得癌症怎麼辦?」
「治療就行啦。」
「我一定會治好妳的。」李翊晙想都不想,這樣答道。
在確定檢查結果沒問題之後,蔡頌和在辦公室隨口問時間時,李翊晙像是會通靈一樣,不久後就遞給她一杯她正想喝的咖啡,也像在為她慶祝。知道蔡頌和沒有開車的雨天,比起留一把傘,李翊晙什麼都沒說就自然而然地,把送她回家當成自己的責任。
「你這個時間打給我幹嘛?有什麼事嗎?」
「這還用問?我在等妳啊丫頭。外面下著雨妳怎麼回家。」
關心忙起來就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蔡頌和,李翊晙每天吃飯都不忘帶上她,又要她表現得像個文明人,別吃得像是哥哥們還會跟她搶食物一樣。但看見蔡頌和吃飯時狼吞虎嚥的模樣,李翊晙卻又笑得像個傻瓜。
或許最舒服的關係,就是在李翊晙講了一句「政源,送你媽去莫希托,讓她喝杯馬爾地夫」時,依然有最欣賞他幽默的蔡頌和爆笑捧場。
還有像李翊晙懂蔡頌和喜歡下雨天那樣。
「下雨了,去吃飯吧。煎餅還是麵疙瘩?」
看似毫無關聯的兩句話,卻是兩人最有默契的證明。
「當然是麵疙瘩啊!」
蔡頌和開心的像個孩子,連語調都上揚了
在《機智醫生生活》裡,有「冬天庭園」CP那樣互相喜歡,卻不敢向對方表明心意的愛情傻瓜們。
也有為愛勇敢進攻、刀槍不入的秋敏荷笨蛋,以及擔心自己會害對方受傷的楊碩亨笨熊共同演繹的戀愛攻防戰,儘管性格大相逕庭,不變的是兩人都是認真的人。
所以,當你煩惱為什麼戀愛總是不順利,為什麼總是吸引到莫名其妙的人時,看看《機智醫生生活》吧。
然後你會知道,只有提升自己,先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才能吸引到和你同樣優秀的夥伴們,友情愛情都是,然後,你也一定會幸福的。
最後,就來聽一首最經典的--
📻《Oh!What a Shiny Night》
碼格
碼格
那些關於電影、小說與生活的片段 只有創作的當下才會感覺對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