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曲--家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孩子來說,父母就是家,不論跟爸媽到哪裡,住哪裡,有爸媽在的地方就是家,孩子是如此的愛著父母,依賴父母。
當我成長後,慢慢慢慢的我成為父母的家。
我們以前住在眷村裡,十多年前,眷村開始要拆,村民開始搬家移出,最後只剩兩家尚未搬出,一家是有疑慮與些許抗爭的所以留著不搬,爸媽是在等我回家,他說:『我等我兒子回來才搬。』
我從美國留學歸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房子搬家,我們動作很快,兩禮拜內,我們就搬出去了。爸媽跟著我,有我的地方就是家,弟弟當時還在軍中服務,所以我成為了家裡的支柱。爸爸媽媽總是支持我的決定,無論我如何的考慮。
我曾經想過,先買塊地,先住貨櫃屋,再慢慢蓋,其實是很不舒服的,已經見過風浪的他們說好;我曾經在大過年的時候帶著他們出去做工,不放心他們在家,我帶著他們去修繕舊房子,他們在房間裡耐心的休息等我做完工,再等我帶他們回家。就這樣租屋一年多後,我買了現在住的地方,不是貨櫃屋,那不實際,也太委屈他們了。
我是幸福的人,因為父母與其他的親人們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當然並不完美,但就像茶葉蛋一樣,有了裂痕的蛋容易入味,攜手共度大小挑戰的家,容易溫暖。
跟大家分享我寫的歌—家

看月光 低下頭 想念家
心中最溫暖的地方
就算是看不到月娘
也可以想像家的模樣(註一)

陽光下 在奮⾾ 在奔忙
為了更美好的理想
抬起頭 汗留下 臉龐
努力是為愛的芬芳
我期待 回家鄉 攜家帶眷聚一堂
把 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通通都分享
那兒是我⼼裡最強大的力量
生命中最重要的地⽅

註一:想起,李白,靜夜思/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