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史3:性與信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視性興奮好似一種慢性病症狀,也只是身體反應的一種」的心態來對待、陪伴、不認真與不在意。身為亞健康人士,對於身體上無法根除的症狀熟悉了那麼久,一起生活了那麼久,現在只是新增多一枚症狀。
【性】
因為私自對羅督在性慾勝過我以前渴望過的另一具身體,終於更新未冕者寶座上的人物,竟然因此把對過去的那個人的殘念沖刷蓋過,更新紀錄,沒想到這令我感到很痛快,終於風化了前一段記憶似的,不再有一個影子住在回憶的潘朵拉盒裡。
而我工作的頭兩週,確實有利用戀愛般情慾所產生的多巴胺啦腦內啡一類的天然搖頭丸效果,來協助我渡過新工作新作息的全部適應期。年假七天裡也安然度過,好像沒有特別的想念,應該是因為知道只是短暫不會見到面。就像人只要還活著,即使都沒聯絡,也不會如人已死那樣感到巨大的差別。
大約從工作第四到十天裡都活在我的內心小劇場裡,接著在週末裡聽一個老師的講課,就職以來我首次想回到我的心法課程上。在課程面前,那些情慾不足為惜,開始不在意我的腦內劇場與身心反應,隨它每次起起落落。也繼續秉持過去那種「視性興奮好似一種慢性病症狀,也只是身體反應的一種」的心態來對待、陪伴、不認真與不在意。
身為亞健康人士,對於身體上無法根除的症狀熟悉了那麼久,一起生活了那麼久,現在只是新增多一枚症狀。因為沒有打算要跟他經營任何工作以外的關係,也沒有想找他體驗什麼。所以,沒有事情想計畫、沒有行動好去做。
【與】
某晚睡前,躺在床上幾乎嗨到要自慰,但突然想像到如果發現實際上行動了,結果根本做不起來或很不舒適、很不喜歡、很沒fu、完全幻滅……!
在那個尷尬的想像畫面裡我笑了,釋懷舒心的法喜,發現竟然如此才有輕鬆的感覺!我就秒停止了,自慰念頭立馬消失,因為前前後後如是何物都了解了,所以不需要了,這種感覺實在太效率又有用!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寧可追求失敗與幻滅的變態心理,但也可說是看見一切都是自己織就的幻想,讀自己編的劇情然後自嗨。問題是劇情確實很可能在實際生活中完全相反,那些破滅、掉漆的實察發生,反而充滿有機的動態真實,我想,是那種流勳的真實讓我有比較清醒的感覺,畢竟知道現實生活中,我可能會如何拿磚頭砸自己的腳、接受各種買一送一(買快感送失落)的內在地下促銷活動的帳。
【信】
就職沒幾週,我就發現三天兩頭的,羅督就會接到神秘的Line來電,他會刻意的壓低聲音、用非常簡短的話語回應對方,同時一邊繼續滑手機或玩手遊。對方音量夠大到我聽得到是女生的聲音。久了我就私自覺得可能是他有個女朋友,心想他這樣接聽電話的方式有點彆扭耶。
後來也從同事、組長跟他聊天的對話裡,證實了他有交往很久的女友,但他似乎不想結婚。而且我從未從他口中聽到他講出「我女朋友」或「哇七辣(女友的台語)」、「我馬子」等任何意為女友的字眼,非得需要講到女友,例如回答組長的問答時,他會只說「她」。
雖然在黃金時段的少少對話裡,他跟我說他獨居、聽起來似乎沒有人可以幫忙排隊買口罩。但聽他和組長的對話,卻又是他女朋友會在他家洗澡,最近很少做房屋銷售的工作,似乎有一些財務是由羅督在幫她忙的情況。我就覺得那為什麼不能請女友幫他排隊買口罩、幫他洗襯衫呢?
他有女友的事,雖然不影響我對他有感覺、有喜歡、有愛的存在,但確實使我更加確立了我跟他互動的方式:不主動聊天、不特別關照他、不交朋友、不搞曖昧、不散發任何試探或邀請或希望,完全保持很尋常的距離。沒有負面情緒。只是覺得這是對他的情況較好的決定,反正我也沒有要什麼,也不認為他會做出什麼破格的決定。
雖然曾經一度繼續沿著一開始「想要照顧他」的念頭走,而覺得或許可以跟他做一般朋友,跟他說,有什麼心事或疑難雜症都可以跟我說,我可以聽,可以陪伴,可以說點安慰、說些他聽了會很爽的話語,賞光的話我也可以給建議。有酒癮的他一定需要可以吐露心聲、流動情緒的朋友。
然而,做著這份工作的我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心思、金錢去陪他,也不認為他收得了這樣的禮物,即使我承諾不影響我的工作。但是他呢?女友呢?而外面其實也沒有人真的需要幫助,還是回來看看我的起心動念吧。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