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關於旅途中的豔遇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調情?」
有人可能會說,調情就是勾引另一個人使之相信有性交的可能,同時又不讓這種可能成為現實。換句話說,調情便是允諾無確切保證的性交。 

關於調情,這種經驗就算是我也是有的。

在一個極不合時宜的當下,始終喧囂的有如一篇無休止符樂章的都心,正準備迎來一日裡音量鍵逐漸轉小的時刻,不知道為什麼蹲在旅館門前的你,親切而客氣地給我開了門,在我轉身闔上門前,還送上一抹微笑。

幾分鐘前,一個人壯士斷腕般地拖著一年份的行李,告別了自以為Homestay待了近兩週的「家」。臉皮再怎麼厚,也不會聽不出日本人委婉話語中,包裝紙已拆開一大半的暗示。更何況,我一向不是個臉皮厚的人,在被人家用掃帚給轟出來前,早很有自知之明地款好包袱,跳上往城裡的火車。人家不是都說都市裡工作機會多嗎?(老師,請來一首林強的《向前走》)

我一點也不怪那位朋友,畢竟他們本來就沒有義務承擔另一個陌生人的停滯,但以這種方式道別,還是難免覺得遺憾。進了房間、放好行李,在應徵的工作來消息前,先出去轉轉吧!反正這時間估計他們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了。

正巧你也打算去買隔天的早餐,又歐美人好像都不太愛撐傘,偏偏雨不賞臉地愈下愈大,只好兩個人共撐一把小傘,肩挨著肩。肌膚相觸的時候,你竟然多磨蹭了兩下,極自然地分析起東西方女生膚質的差異,我沒有特別覺得不快,一心只想趕快回到那亮著燈的旅館,避免左半邊濕了大半的雨滴繼續擴張勢力。

八人混合宿舍上鋪實在不是個適合工作的地方,我抱著電腦走到小小聯合國的交誼廳,我在其中找了個舒適角落,把自己連同一杯熱茶安置下。空中飛竄著各國語言,你當然在那群英語掛的團體裡(就像摩西分紅海那樣,很自然地東西方人各據一方),一個人默默地滑著手機,安安靜靜地喝著茶。

「要來一塊嗎?」眼神交會時我問。既然都分享了傘,分享巧克力棒好像也不為過。

但你客氣地婉拒了,從你剛剛在超市轉了一圈只買了一串香蕉來看,說不定是注重飲食的健康人呢。我什麼也沒說,只回以淡淡的微笑,卻在心中偷偷下了幾撇註解(唉,還是改不了幫別人貼標籤的壞習慣)。接著,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起來,話題進行得很慢,像小朋友剛在學說話一樣,沒辦法,英文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陌生的存在。或許是幼幼生英語教室太累人了吧,我們交換了FB,然後你決定先去洗個澡。

終於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做點事了,就在我努力振奮被英文翻攪得一團亂的腦袋時,「叮咚!」螢幕右下角跳出了新訊息:


I'm going to take a shower. Come watch a movie with me later around 10 o clock. 


I have a curtain on my bed...

「蛤!?」習慣台灣男生被動表達方式的我,一口茶差點沒吐了出來。這是邀約嗎?而且還是帶點……暗示的那一種?

在求職地獄裡走投無路之時,天外飛來這一豔遇,還是個長得不錯可愛的歪國弟弟,面對這個以後大概再也不會相見、在彼此生命軌跡中不留下一丁點痕跡的男人,與他共度一晚會怎麼樣呢?我想起特麗莎也曾經有著同樣的疑問。

唉,可惜我終究沉重地可以(身體也是),無法輕盈地看待這樣稱之為調情的、無任何允諾的關係,儘管心底羨慕著能輕易將愛情與做愛分成兩回事的西方人(我當然知道不是每個西方人都這樣,不過電影都嘛這樣演),卻仍舊不由自主地將調情看得太嚴肅,失去了其本身應有的輕鬆與消遣樂趣。

「輕鬆,我多麼希望能學會輕鬆啊!」
( 謎之音:你先減個5公斤比較實在。)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5會員
59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Carrot ⍢聊日本打工度假、聊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