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史9:愛是什麼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慢駛顯然不是勢在必然的分享真實之對象,觀不到跟他發展關係的風向。從務實面來講,我們的共通點根基太少,甚至可能屬於兩個世界(包括思想)的人(但沒有任何嫌棄之念,真的。也希望他不會覺得我自命清高),所以就算在一起,只要新鮮感、彼此認識完了,就缺乏柴薪。我不是會依附於「習慣了」而保持在一起的人。砲友還比較可以考慮。
【愛情觀】
好像,人陷入情愛感受時,常常就是彼此在輪流扮演傲慢與偏見,不是我表達傲慢,就是你在耍偏見,然後又輪替,如此生生不息。
終於瞭解愛情小說的重要性與可讀性,畢竟在兩性關係的形成中,非常容易有不尋常的靈感。
我現階段的愛情觀一直是:除非出於自然而然、勢在必然的互相流淌分享彼此的親密熱情與真實,否則我對愛情與性沒有需求或渴望。現在一樣不變這個態度,對家家酒啊、愛情遊戲沒有興趣,銘謝惠顧,謝謝再聯絡。
羅慢駛顯然不是勢在必然的分享真實之對象,觀不到跟他發展關係的風向。從務實面來講,我們的共通點根基太少,甚至可能屬於兩個世界(包括思想)的人(但沒有任何嫌棄之念,真的。也希望他不會覺得我自命清高),所以就算在一起,只要新鮮感、彼此認識完了,就缺乏柴薪。我不是會依附於「習慣了」而保持在一起的人。砲友還比較可以考慮。
正因很早就確立了上述,所以我始終沒有任何計畫,很少主動跟他聊天,很少主動講公事以外的事,也很少主動問他公事以外的事。就連後期我也減少對他搞笑擔當時的捧場(很少笑),其實算是自然而然的,因為後來就覺得,除了用笑虧暖場,我還能如何看到你們更多更深入的面向呢?
思念就是雜念,不是過去就是未來的幻想,我更想要落實我想要的生活,踏實專注的在當下,所以常常想要選擇放棄思念時的搖頭丸效果。
可以透過他做個極佳的練習:甘心罔顧他所有的「過錯」,不管是公事或私事,他所有令我感到無奈、生悶氣、傻眼的言行舉止。
【友達以下戀人可滿】
慧君在情人節時寫的文真是太棒,完全認同,就是這樣。是人自己局限了愛、愛情、親密關係「應該」、「最好」長成什麼樣子,才能心滿意足、放自己與對方一馬。以下摘自劉慧君的臉書貼文:
單身不單身一點也不是問題。
#單身也可以有超級要好的朋友。所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這可能更是真正的戀人。
#在伴侶關係裡,不了解自己也不了解對方,這更是單身吧。
#很高興今年把東西方情人節的內在涵義都解鎖了。
#而且要鼓勵這個社如此實踐。
#達到完整與自由。
【我的心靈愛湯】
在讀我的課程禱言時,才發現自己忘了早晚及每個小時要做的功課練習。在重回課程的感動片刻,我甘願放下情愛與性的畫面,不再整天run那些幻想而思緒紛飛(雖然原本就在紛飛別的事物)。在紛飛愛情思緒時,雖然只升起微小的困擾/疑惑,終究不是想要的安祥寧靜情緒。
書中說「只要你肯轉向祂,祂就會告訴你該怎麼做、怎麼說、怎麼想。」媽呀我太需要這個了,不想困在不知如何看待羅督的話語、是什麼起心動念,也不想困在不知如何應對才合乎工作情境與階級禮儀、又兼顧團隊文化的良好互動。要告訴自己,不討好、不附議、甚至不捧場發笑,也絲毫不減損我們最終真實的關係,當然更不會丟了飯碗。沒什麼好怕的。不要問我會否得罪誰、表現得不得體,而是要問此念此舉是與誰同在呢?!
我可以以愛之名繼續賞玩荷爾蒙小劇場,但在那同時,確切檢視是否在平安中、不平安的障礙為何。
我愛你,但與你無關。
唯有當我站穩立場,心如如自在,才可能使他也一併被心魔釋放、豁然開朗而不再做出、說出對彼此毫無益處的虛幻表現,甚至表裡不一的假相,也不再陷於衝突矛盾、困擾疑惑。我對他真正能給的愛,只有於我心中還原他的真相,並活出我的信賴,才能為他謀福利,那原本非他莫屬的恩寵。
我願看見他是安祥的還是飄盪的呢?我願他幸福嗎?真的能視他為無垢的嗎?
來吧,就此練習給出目前所能給出的最大的愛的練習吧,不要錯過如此精心設計的課堂機緣。唯有源頭的自性能讓小劇場自然安靜、轉化成感恩與愛的那種喜悅。
他對我的感覺為何,一點也不重要,他的起心動念絲毫不影響我以自性為依歸的內在訓練。誠如飛蟲說的,「他是我的色。我是他的心。」對了!切記,我才是他的心,我就是他的心,所以要問其心做何想,先探我心波動何。心心念念全是自己的心。
那麼他完全只是被派來幫助我學習的黑衣人耶!做一個和我對戲的角色。除此以外,他誰也不是。
好感恩也好喜悅,自己在第11天的時候,終於有如此踏實的感覺。這種喜悅比愛情腦內劇的喜悅踏實多了。我要幸福還是要對呢?當能在相較的情境中,看出真正的幸福,就不在意那些隨時動盪的幸福了。「我對心靈的愛遠超過對身體的愛」。
我突然想通一點:我想要的是完美交流!哇塞!正是如此!太開心了,想通了、清晰了,就能成方向,其餘的就放手交出去吧。
是的,無覺察的愛情真的無聊,除非彼此進入真實的一刻,否則只是特殊性犒賞身體快感的遊戲,mild game,將彼此一起從心智較勁的特殊性快慰及懊惱的迴圈中脫離吧。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