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原作向】深淵(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5 復仇

雛田的白眼發現了佐助和鼬的位置,就在宇智波一族位於荒郊野外的據點,然而他們一行人卻被名為鳶的面具男耽擱在原地。

擅長使用時空間忍術的鳶讓身體進入虛化狀態,因此任何物理攻擊都對他無效。

「哎呀!剛剛差點就掛了呢!真不愧是木葉的忍者啊!」鳶靈活躲開了鳴人的螺旋丸和雛田的柔拳攻擊。

這時酷似植物的絕從樹幹裡冒出來,告知鳶最新情報,「是佐助贏了,鼬死了。」

「意料之中。」鳶發動時空間忍術,連同絕一起憑空消失。

「他們走了,我們快點過去吧!」鳴人迫不及待想趕至佐助和哥哥決戰的現場。

「來不及的,他們能夠瞬間移動,絕對比我們快,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卡卡西冷靜分析道。

第二次佐助奪回任務宣告失敗,剛回到木葉的一行人落寞之際又得知了自來也的死訊,兇手就是犯罪組織「曉」的首領佩恩。

「佐助,我終於能懂你所說的,擁有再失去的那種痛苦……」鳴人落魄地坐在街邊的長椅,眼神無比空洞,就像靈魂被抽走一樣。他的頭皮發麻、鼻尖酸澀,淚滴和雨水一同從臉頰滑落。

他發誓一定要替自來也復仇,這時他才明白,佐助自幼背負「復仇者」身分是多麼煎熬。

「過去我以為你錯了,沒想到我只是慢了你一步……」

後來,佩恩六道無預警襲擊木葉,還揚言要獵捕九尾。一夕之間街頭屍橫遍野,戰場血流成河,五代目火影綱手藉由蛞蝓為村民們進行大規模治療,自己卻變回老年狀態還陷入長期昏迷。

醫院早已被無數具屍體和焦急的傷者癱瘓,綱手已經昏迷不醒,小櫻臨時接任總指揮,統籌醫療人力,將極為有限的醫療資源發揮最大的作用。

醫療忍者的對手並非忍者,而是死神,他們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和死神拔河。

包括卡卡西在內的一群菁英上忍都被佩恩打倒後,鳴人明知身為九尾祭品之力的自己是佩恩的頭號目標,但他為了替自來也報仇,為了保護木葉村,依舊以英勇的姿態奔赴戰場。

然而,鳴人完全不是佩恩的對手,一番激戰過後還被七根黑棒狠狠釘在地上。

就在鳴人萬般絕望之際,雛田突然奮不顧身擋在他面前,她深知這樣莽撞的行為無非是送死,但她無法忍受失去鳴人君的痛苦。

「妳為什麼要出來啊?快逃,妳敵不過那傢伙的!」曾經在中忍考試鼓勵雛田勇敢對抗寧次的鳴人,這次選擇勸退她,因為眼前的敵人就像無所不能的神一樣強大。

「這是我的自作主張……」過去遇到困難總是退縮的雛田,這次選擇勇敢應戰。

「說什麼傻話?妳怎麼能到這麼危險的地方?」

「我來這裡是出於自己的意志,以前的我只會哭,還沒開始就放棄,好幾次差點誤入歧途,是鳴人將我帶回正確的道路,我總是追隨著你,想跟上你的腳步,想跟你並肩前行,想留在你的身邊,是你改變了我,你的笑容拯救了我。所以,如果是為了保護鳴人君,我連死亡都不畏懼。因為我,最喜歡鳴人君了。」

耗時三年學成的「柔步雙獅拳」如今終於派上用場,雛田的攻擊一度擊中佩恩,她也擊碎了插在鳴人身上的三根黑棒。然而佩恩輕輕鬆鬆就將雛田擊至高空再砸向地面,還在她身上補刺一根黑棒。

「雛田!」鳴人第一次如此悲慟地呼喊她的名字。

倒臥在血泊中的雛田再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鳴人頓時失去所有的理智,進入六尾狀態而瘋狂暴走。

他要殺了這傢伙,替自來也和雛田復仇。

這次的九尾長出堅硬骨骼,還捏碎了封印術式項鍊,以絕對的力量重創佩恩。

佩恩決定遠離木葉,施展地爆天星,形成一顆小星球將鳴人禁錮在內。

在一片黑暗之中,滿懷憤恨的鳴人用顫抖的手觸摸自己的臉頰,耳邊突然迴響上次尾獸化失控時雛田擔憂的話語:「鳴、鳴人君,振作一點!再這樣下去你會死的!我真的很不想失去你……」

對啊,那個時候,他還對雛田承諾,一定會控制九尾的力量,如今他怎麼能放任自己因為九尾力量失控而戰敗呢?

鳴人咬牙忍著渾身劇痛,硬生生將九尾查克拉收回體內,再由內而外擊碎了地爆天星,又派出影分身扛下神羅天征,把握五秒間隙發動螺旋丸擊敗佩恩。

還沒結束!自來也犧牲性命取得的情報指出,佩恩只是軀殼,真正本體躲在其他地方操控一切。於是鳴人拔掉佩恩的黑棒,藉由信號找到本體所在地。

佩恩的本體是骨瘦如柴的長門,他曾經是自來也的學生,也是鳴人的師兄。他向鳴人訴說遭到木葉屠殺的悲慘過往,強調和平必須建立在痛苦之上,而他就是給木葉帶來痛苦的修羅。

「我理解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的朋友也是這樣,就連現在的我也是如此。」

「既然你都能找到這裡,為什麼不給我致命一擊?」長門自知這場仗已宣告敗北,身體也因為先前的戰鬥消耗大量精力而極度耗弱。

「雖然我無法原諒你,但我理解你想復仇、想施加痛苦在仇敵身上的心情,所以我不想殺了你。這場戰役結束之後,可能會迎接短暫的和平,我希望你也能一起經歷和平……」

「看來,你已經理解何謂痛苦……」

長門的本意並非屠村,而是震懾,因此他在斷氣前用盡氣力發動輪迴天生之術,將佩恩殺死的亡者全數復活。

「再見了,師兄。」

鳴人拖著沉重的腳步返回木葉,村民們將他視為英雄,簇擁在他身邊,還有女粉絲向他表白,但他溫柔而堅定地拒絕了。

「雛田在哪裡?」

「在這!」小櫻扶起倒在她懷中的雛田,

剛剛才醫好她的內傷,如今鳴人主動找她,她又要昏倒了吧?小櫻無奈思忖道。

「謝謝妳,雛田。」鳴人蹲下來將雛田緊擁入懷,並且語帶驕傲地向村民們炫耀她是帶給他無限力量的勝利女神。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報告書大家好,這裡是=LOVE 佐々木舞香台灣應援會。 隨著舞香迎來屬於她的24歲生日,我們今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也暫時告一段落。今年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次能夠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和規劃這麼多舞香生日的祝福行程! 以下我們列點整理了這次舉辦的所有活動向大家報告: 1.公車應援廣告 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31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廣告第二彈公開與第一彈的風格相同 都是使用15單與冬天的要素進行設計! 舞香生日倒數𝟒天 讓我們一起迎接冬天出生的美人魚24歲生日吧❄️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7
記憶與療癒: 如何應對左腦與右腦的箱子記憶與療癒文章探討了左腦與右腦不同箱子中的記憶概念。這篇文章闡述了過去經驗如何影響我們的行為與情感,以及如何接受清理技術來平衡左腦的邏輯記憶與右腦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4-01-17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設計公開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成公車應援 但還是想讓大家看看原先預計上架的公車廣告設計 感謝繪師陌那幫忙設計~ 公車廣告的設計理念為「冬」 冬天,是舞香出生的季節 同時也是15單「ラストノートしか知らな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希望大家未來在聽這首歌時也能想起這個冬天 我們曾一起舉辦過的生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6
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隱藏企劃公開為感謝參與本次舞香生日應援活動的大家應援會決定舉辦抽獎活動! 只要符合以下這兩點任一條件即可參加本次抽獎🌸 1. 參與募款活動者 2. 參與祝福留言活動者 獎項將於1/21 (日) 舞香生日當天由應援會舉辦的生日會現場公開抽出 煩請有符合上述資格的朋友於舞香生日前填寫抽獎表單表單請至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重要公告我們先前有寄信給運營說明這次的公車應援企劃 但由於運營尚未回信 經決議後將不實施今年的公車應援企劃 (其他企劃照常舉行) 退款的部分會在2月份進行 近期會寄信通知各位募資者退款相關事宜 應援會與日飯應援確認後發現運營時常有很慢回信的情形 甚至曾有過多個月未回信、導致成員日本生日應援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企劃公告由於目前生日廣告募得的資金已經達標 所以先暫時關閉募資表單 感謝各位的支持🙇 另外 也歡迎各位填寫生日賀卡表單 一起為舞香送上祝福🤍📝 生日祝福表單連結 #佐佐木舞香 #佐々木舞香 #イコールラブ #イコラブ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2024 #台灣應援 #偶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鼬|鷹臉少年 佐助,你為什麼給我們取名『鷹小隊』啊,你要是取個什麼『鴉』、什麼『麒麟』什麼的,我都不會這麼訝異,你以前根本和老鷹沾不上邊啊?不覺得很突然嗎? ……因為他在那個世界裡,是個帶著鷹臉面具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10-16
🍽[四季說菜]|「黃金玉子燒佐培根新英格蘭堡」早餐有時會隨意做點創意,希望讓孩子吃點簡單、好吃又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1-10
日本古神話|氣節如櫻 - 木花佐久夜毘売今天我們來看一位與櫻花淵源很深的女神。她與櫻花一樣嬌美、堅毅。 「古事記」稱木花之佐久夜毘売,「日本書紀」則記為「木花開耶姫」。她是神話「天孫降臨」男主角邇邇芸命的妻子,著名山神大山祇神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