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章 兩個合作提案

2020/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吒嚇了一跳,以為晶獸下一秒會發怒吃了紅霓,沒想到晶獸只是不爽吼了一聲,「幹嘛,很痛耶!」
  「誰叫你騙我!」紅霓一臉忿忿不平。
  小吒十分傻眼,這可是一隻吃人晶獸,紅霓不怕就算了,竟然還敢揍牠一拳?這晶獸也讓人不懂,之前才不眨眼地吃了鬼砂磨,現在這樣被揍竟然也沒有暴怒吃人?
  「低等的人類,妳笨又不是我害的!」晶獸語氣不悅,「妳慢慢找啊!我就不信妳這顆腦子有辦法找出誰是神獵書的作者!」
  「誰怕誰,我一定會找到!」紅霓回嗆。
  小吒很無言,他們又吵起來了。不行,這下子疑問實在太多,他一定要問個清楚。於是小吒壓下對晶獸的恐懼,故作冷靜問道:「等一下,我想問這名作者為什麼要在酒館中隱藏身分?還有這個人是誰?」
  「小子,我只知道有這個人,不知道是誰。而且作者當然要隱藏身分啊,怎麼可能讓人知道?這可是神獵書耶,要是被抓住威脅篡改紀錄的話怎麼辦?」晶獸嗤笑道,「就像你自己應該也有幾個不想讓別人發現的祕密吧?」
  小吒想起被偷的一百萬,心裡又忍不住悲慘起來。他回想赤虎哥、通臂哥、還有其他四名學徒,難道作者就在其中嗎?但大家怎麼看,都不太像是神獵書作者的樣子。這隻晶獸說的是真的嗎?還是說唬他而已?
  對了,還有書先生,神獵書大酒館的老闆。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很有可能?
  「廢話說完了。」晶獸嘻嘻笑了起來,打斷小吒的思考,「小子,我今天救了你一命,不然你就要被鬼砂磨殺死了,你是不是該報答一下?」
  「報答?」小吒十分意外,原來晶獸救他是有目的。不過這也解釋了為何這隻素昧平生的晶獸當時要幫他一把,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雖然我是不太想求低等的人類,」晶獸侃侃說道:「不過小子,只要你幫我,我就可以給你想要的生活,讓你離開這間大酒館,你也不必在乎名字出現在什麼鬼神獵書上,外面那些記者也不能限制你的自由。」
  小吒才在思考晶獸這些話的意義,紅霓突然板著臉擋在他面前,「不行,是我先跟小吒提合作的!」
  晶獸冷笑,「小姑娘,合不合作是這小子說了算。況且要找出神獵書的作者太難了,我的比較簡單。」牠嘿嘿笑道:「小子,你只要幫我把這道鐵門上的鎖解開,我就幫你離開這間酒館。」
  鎖?小吒盯著鐵門上鍊住的大鎖,覺得奇怪,這隻晶獸這麼大,隨便掙斷鎖鍊就能出來了,何必需要開鎖?況且稍早之前,赤虎哥不是才開過鎖讓大家進去,也沒見到這隻晶獸在裡面啊?
  「這不是普通的鎖。」晶獸知道他在想什麼,說道:「困住我的不是門,是這道鎖。這個鎖是用魂域的金結晶礦打造的,一般的鑰匙只能打開表面空間,卻不能釋放我。你只要找到和這道鎖一樣材質的鑰匙,才能真正打開這道鎖。」
  「太難了,你要他去哪裡找?」紅霓抗議。
  「一點都不難,小姑娘,這把鑰匙現在就在酒館內,我感覺得到,只是沒辦法出去找而已。至少我的鑰匙翻箱倒櫃一下就能找到,至於妳的神獵書作者嘛,可就難說了,只要沒有人願意承認,就永遠不可能找得到。」
  「你的才難!魂域的金結晶礦鑰匙很稀有耶!」
  兩人越吵越大聲,小吒越聽越煩,最後忍不住大喊道:「安靜一點!再吵,等一下有人聽到,通通都別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