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章 鐵門背後的野獸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吒瞪著門後的眼睛和牙齒嚇傻了,跌跌撞撞往後退,這就是殺死鬼砂磨的晶獸!糟糕!必須要快點逃,要快點去找通臂哥他們......
  小吒這才發現紅霓竟然一動也不動站在原地,他驚慌大叫:「紅霓!妳還在那裡幹嘛?快跑啊!」
  但紅霓反而一臉奇怪望著他,「為什麼要跑?」
  「那、那當然是因為......」小吒盯著那黑暗中森森的利齒,幾乎說不出話來。
  門縫裡的晶獸桀桀地對紅霓笑起來,「小姑娘,妳不怕我?」
  「為什麼要怕?」紅霓不解地看著牠。
  「妳站這麼近,不怕我一口吞了妳?」
  「反正我有刀,你要是敢吞,我再剖開你肚子爬出來就好了。」紅霓說得稀鬆平常,而且十分認真。
  晶獸愣了一下,哈哈大笑起來,「小姑娘,妳很帶種,我喜歡!沒想到天底下竟然還有不怕我的人!」說完牠笑得更大聲。
  小吒傻眼盯著這一人一獸,這是怎麼回事?紅霓竟然跟這隻吃人晶獸聊起來了,他沒看錯吧?
  「為什麼你剛剛會說神獵書不關我的事?」紅霓好奇地問。
  晶獸嗤笑一聲,「妳要是能對神獵書動手腳的話,幹嘛還需要這小子幫妳找祕密?聽你們兩個吵的,我都聽不下去了。」
  小吒一愣,這倒是真的,這麼簡單的道理他剛剛竟然沒想到,還急著質問紅霓。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耶,你真聰明!」紅霓突然眼睛一亮,「那我也可以委託你幫我找出神獵書的祕密嗎?」
  「小姑娘,少跟我打迷糊眼。」晶獸冷冷看她,「祕密?妳是說神獵書的作者吧?」
  「神獵書的作者?」小吒目瞪口呆喃喃唸著,他印象中神獵書不是上古神之力驅動的嗎?雖然這也只是謠傳,但他自己和神獵書共住了這麼久,從來就沒有見過什麼作者出現過。
  「你竟然知道?」紅霓大吃一驚。
  「我還知道得更多,」晶獸嘿嘿一笑,「像是目前這位作者隱藏自己的身分,現在正躲在酒館內跟這小子生活在一起,沒有人知道是誰。」
  小吒越聽越奇怪,這隻晶獸到底在說什麼?
  「太好了,」紅霓一臉驚喜,「你也好聰明,不如一起幫我吧?你要合作條件我也能答應你!」
  「不必了,」晶獸打了個呵欠,「我不跟笨蛋合作。」
  紅霓愣住,「你說我是笨蛋?」
  「是啊,小姑娘,不但妳是笨蛋,連派妳來的傢伙也是笨蛋,竟然派妳這種天兵來找神獵書的作者,我看這樣下去,妳大概七八十年也找不到。」
  「不准說銀是笨蛋。」紅霓不悅地皺起眉頭。
  「為什麼?你們兩個都笨。」晶獸嘻嘻笑起來,「只有笨主人才有笨奴才啊,人類啊,都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紅霓說完,突然憤怒一拳槌在晶獸利齒旁邊的牙肉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