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2020年3月份投資心得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一下我三月份的投資心得
先說:我的帳面是損失的,只是我的心態從「哭哭」改成「放輕鬆,一些都會過去」。
1. 小不忍而亂大謀
COVID-19從去年12月開始就被知道,影響力被低估,認為跟小感冒一樣,對於全球的影響力微小。結果,卻因為種種疏忽和不重視,造成全世界的大流行。
--------------------------------
2. 股價是猜不透的
關於金融股,最近大家一直傳說「全球大降息,銀行會開始很難賺錢」。於是我就覺得,台灣央行降息(3/19)之後,應該還有更低點可以買,結果到目前為止,又漲了一點。難怪現在大家流行說「已反應」。但之後呢?電梯向__?
--------------------------------
3. 分批買進不會錯,但要很有勇氣,恐懼會讓你失去判斷力
最近其實瞄準1支ETF、1支個股,預備的資金是「打折到半價」我都可以買進。只是我才買3批,原本可以買到4批,就是3/19那天是最近跌幅最大的一天。那天嚇得我超傻眼,我很想下單,可是我的手開始「發抖」,就沒有買,哭暈在廁所,錯過最低點。
--------------------------------
4. 鍵盤專家超級多
網路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有發表意見,並且讓很多人看到的機會。
以前大家都是看電視得知消息,現在只要你會用網路,就有機會讓大家看到你。
這種現象也讓很多「不是那麼精確的消息」被看見。
你看見之後相信他們,就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
5. 不要讓自己後悔
投資的心態不調整的話,就只會一直說「早知道」。
例如:早知道昨天就買10張玉山金、早知道過年前把股票全賣了。說個實話,人生根本就沒有「早知道」,因為這一切都只能事後看。因此,只要做到「不後悔」,你的心態上已經贏了99%的人類。
現在這個氣氛,有些人根本已經沒有良心,連「希望川普中標」都有人講得出來。他肯定不是討厭川普,而是希望全球股市瘋狂下殺。
過去多頭10年,很多人賺飽飽。現在,一堆人都開戶了,都希望能趁這次大回檔,從別人的口袋裡分到一點錢。難得一次跳樓大拍賣,連我爸08年輸到怕的人,現在都天天看財經節目,說哀鴻遍野就要進場買。真的,大家都在等@@"
雖然這種災難來臨,大家都不好受,但是難得一次的投資機會,絕對不能錯過。不然,你永遠只能當事過境遷後那個「抱怨者」,抱怨為什麼當初不進場一點?為什麼有錢的人都是發災難財的人?
千萬不要讓自己後悔。
Yen視生活筆記
Yen視生活筆記
我是一名中學代課老師。YEN這個暱稱,取自我的本名其中一個字。我自許為「在厭世代尋求平安自立的人類」。我喜愛投資理財、享受尋覓生活洞見。我相信,信仰是生活的一種方式,願每個人透過信仰在生活中有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