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7.1
「媽咪,我告訴你,真的有ghost喔! 我覺得有,真的。」兒子的表情很認真,但是不害怕。
「為什麼你覺得有? 你看過嗎?」
<Episode I>

兒子說:「有一次我把我的本子放在學校的tray裡,可是它自己就跑到我的folder裡了。」
「這樣啊…有沒有可能是老師幫你放的呢?」
「不會,老師不會幫我們做這種事!」
「還有,我把椅子推進桌子下,它又被推出來了…都沒有人啊…所以就是ghost做的。」

<Episode II>

晚餐畢整理完廚房,去晒個衣服回來,發現應該是空著的流理台上多出一個有寫小孩名字的夾鍊袋,我問那是裝什麼的? 沒有人知道…我再問,那是誰拿出來的? 從哪裡拿出來的……還是沒有人承認…
只聽小女兒幽幽道:「應該是ghost放的喔……」
<Episode III>

昨天幫小女兒洗澡時,她指著一個手上已經結疤的小傷口說:「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受傷了? 我沒有跌倒啊…」
「會不會不小心撞到還是抓到了?」我幫她沖掉泡沫。
「沒有啊!」她很肯定。
「那…應該是被ghost親到吧!」媽媽自以為很上道,可以跟他們同頻道對話。
「才不是哩! 」
「你怎麼知道不是? 你有看到嗎? 」
小妞理很直:「我當然看不到ghost啊! Ghost會camouflage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畫的賞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費一點心思燒一頓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聲控機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扶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師-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充滿想像空間的肖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傳奇音樂家顧爾德的孤寂美學,創造無限 顧爾德二十二歲為哥倫比亞唱片公司錄製《郭德堡變奏曲》,一炮而紅,三十一歲(1964)卻宣佈不再公開演奏,從此,僅在錄音室錄音,顧爾德說:「我沒有反對社交,只是如果一位藝術家還想把心思放在創作上面的話,那麼恐怕斷絕社交,以此自律,是非常必要的。」回想自己的創作生涯,轉捩點是2008年的單車青藏行...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29
傳奇靈魂音樂天王的忠告 他是學霸型的創作歌手,跳級讀完中學,拒絕哈佛大學的入學通知選擇了賓州大學,他是歷史上首位包辦奧斯卡、葛萊美獎、東尼獎及艾美獎,這些頂尖音樂類大滿貫的得主,更狂的是,他一人也拿下十二座葛萊美音樂獎,匪夷所思的音樂成就,也不負他的「傳奇」之名  在疫情肆虐的這兩年讀大學的人是倒霉的,因為他們減少了許多大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8
【影評】神鬼傳奇-木乃伊電影的經典大作對我來說是經典的木乃伊電影,雖然應該算是恐怖的類型,但是布蘭登費雪的幽默和魅力讓它既有動作場面又有搞笑在裡頭,是一部我非常喜愛的電影,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4-05
《我的神鬼靈療傳奇》台灣民間神奇的治療體驗當生病時四處求診都找不出病因,西醫、中醫也治療效果也有限,你是不是會像作者馬西屏老師一樣開始試各種民俗療法,拜訪各種宮廟、大師?這本書是他經歷九死一生的求診時遇到難以解釋的神奇經驗編纂成書。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0-12-09
馬德里版之神鬼傳奇 說到"伊西鐸",阿宅可能心裡想到的是魔戒裡面亂撿戒指還屁孩耳朵硬,導致後患無窮的伊西鐸,當然不對!!那是Isidur,這裡是Isidro。而我跟大家保證,這位伊西鐸不但真人真事,而且比那一位精彩多了,連托爾金都寫不出這麼猛的劇碼。 亂撿東西害死大家就恩湯ㄟ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5-13
【蘭卡路上】~1~獅子岩上的神鬼傳奇 1982年被聯合國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獅子岩(Sigiriya)幾乎是每個來斯里蘭卡的外國遊客必訪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本次旅行的第一個行程。 登獅子岩前得先讓自己接受三高:岩壁高、溫度高、假氣勢要高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