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詩刊20期

2020/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償還〉/星垂平野
那夜,我舉槍
扣下板機讓自己活著
鮮紅的慘白的震耳的
以繪畫以音符以
詩的形式呈現
我,將自己還給存在
不再賒欠
〈關於公車〉/星垂平野
雨,是不會停的
只要活著
晴朗也是
那些濕冷的月
如火的豔陽
和我在公車亭裡
一同等待沉默
搭上車
就沒什麼可以再
死亡了
那是不擁擠的樂園
幾千億個
無聲奔竄的靈魂
飄浮
疊疊層層
直達車很快
但,終點
無法選擇
〈鏡〉/星垂平野


一片八塊的不織布
用活性碳
素描活著之掙扎
彩繪
猙獰之死亡在床上
我的春夢
保持一公尺擁抱的距離
在呼吸中盪漾
沒有飛沫橫渡雲雨巫山
變形的呻吟
是視覺上未竟的高潮
沒有體液交換歡唱
我和你裸裎注視裸裎的彼此

如鏡的面貌
〈嗚嗚嗚〉/星垂平野
自洪水之後,語言便裂解了
上帝對自由的懲罰
誤解,在
空氣的濕度裡產生黴菌
用頭顱微小的電流累積
痛,與仇恨
我在街頭晃盪
終於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忘了啟口?
不,我無法啟口
滿街的口罩,只剩下
嗚嗚嗚
非語言的哀鳴
〈吃蟹的季節〉/星垂平野
鞠躬彎腰,感謝
再感謝,如抱粗壯的泥佛腿
十二響禮炮轟隆價響
讓拙作恭喜再恭喜(歡.呼.聲~)
不死的犬子,趴地猛啃
幾根不帶肉的
千年白骨
拙荊賤內翻攪大火爐灶
百年酸腐的廚餘殘羹,醺然
如仙膳佐酒
乾!魯迅
趁饅頭還蘸著熱血
乾!胡適
為冬烘先生陰魂舉杯
醉一點好,矇矓的
眼看不見主上奴僕的曖昧
再斟幾杯,今夜的
星子就多了幾百光年
九月不遠,適合仰頭賞菊花吃蟹
〈暮鼓晨鐘〉/星垂平野
晨鐘與暮鼓共鳴
沿著長長的青苔階梯,緩步的
露水在夕陽裡晶瑩滾動
花朵、野草與隱約的喧囂
有人語伴著警笛
驚慌與哀鳴聲響,如
時光滾落階梯
那些無意欣賞的人,總會
錯過些什麼,快步
是奔向死亡的指南針
警笛飄然遠去,晨鐘與暮鼓
依然以瑰麗的姿態
不歇止
沿著長長的青苔階梯,緩步
月也來,星也來
微寒的山風
吹散了焦慮,走著走著
轉角處總有
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垂平野
星垂平野
寫寫文章、玩玩音樂、認識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