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章 有力出力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然是贏了啊,否則現在怎麼會有你?」
  「會有我?」小吒有點不明白。
  「呃,」大鋼牙似乎停頓了一下,「我的意思是,他們贏了之後,才從此確立了賞金獵人制度,讓這個世界進入賞金獵人時代。到了現在,才有你們這些夢想成為賞金獵人的年輕人。」
  「原來是這樣......」小吒總覺得有點奇怪,大鋼牙似乎原本還想說些什麼卻沒說。不過也罷,光是這傢伙的存在,本來就是個大謎團了。
  「總之你沒什麼好羨慕的,」大鋼牙咧齒而笑,「你明明就沒學過勇氣晶語,但當時勇氣還不是生出來了?所以不會吟誦晶語又怎麼樣?晶語只是強化力量,重點是你的本質,只要你明白自己的本質,你呀,就是自己的晶語。」
  「我的本質?」小吒疑惑地喃喃唸著這句話。
  「小子,別讓你的雙眼被恐懼蒙蔽住!不管那些欺負你的人、看不起你的人怎樣唱衰你、咒罵你,不要忘記你怎麼救那男人的!鬼砂磨是天底下最凶狠的殺人魔,你就是能和他對抗!」大鋼牙一字一句慢慢地說:「這就是所謂的,有力出力,沒力出腦用智慧!」
  小吒愣愣聽著,心裡好像隱隱頓悟了什麼。「大鋼牙?」
  「要講幾次?我說過不要叫我那個名字!」
  小吒眼睛眨也不眨望著牠,「『你』到底是什麼?」
  大鋼牙盯著小吒嚴肅的神情半晌,冷冷笑起來。「你看我是什麼就是什麼。」
  「那麼,」小吒認真地看著大鋼牙,「我覺得你是一個大好人。」
  大鋼牙沒有想到是這個答案,他慌慌張張地說:「我、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鐵門突然變得很燙,不斷冒出蒸氣來。小吒駭然盯著發燙的鐵門,突然領略了什麼,「等等,你害羞了?」
  「我、我才沒有害羞!」大鋼牙氣急敗壞地說,鐵門又噴出一連串蒸氣。
  小吒忍著笑面對開始發紅的鐵門,沒想到這隻可怕的大晶獸這麼容易害羞,突然間,總覺得大鋼牙好像沒有之前那麼恐怖了。
  白夜躲在樓梯的陰暗角落,偷偷探頭聽著小吒他們說話。看來他們的打賭正式成立了,不過剛剛那一槍也嚇了他一跳,究竟是誰?
  這幾天他已經調查過這間酒館了,沒有任何神木飛簾的影子,這裡的人聽說的也都是飛簾失蹤以前的事蹟。但說不出來為什麼,對小吒,他還是有一種奇異的直覺。
  沒關係,白夜決定繼續靜觀其變,他相信總會發現什麼的。
  「氣死人了!」紅霓從密道口鑽出來,渾身都是灰塵。她兩三下從高處攀下,手上拿著一把槍走回來,「我只有撿到這個,那傢伙跑太快了!」
  小吒從她手上接過那把槍,這只是一把普通、隨處可見的銀灰色護身小槍,任何人都可以在鎮上買得到,隱隱可以看見火域的紅色能量在槍身裡頭流動。
  「我不會讓那傢伙得逞的!」紅霓不服氣地說:「小吒,你等我,我回去再拿五十萬!」
  「小姑娘,不要浪費錢,」大鋼牙沉穩的嗓音開口,「就算妳拿五百萬五千萬來也是沒用。」
  「為什麼?」紅霓愣住,小吒也一起轉頭看向大鋼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