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鏡》拾起一紙「自導自演」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想情人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第2季」其中一角
善良可愛的住院醫師,她說:

我的專長是容易心動,興趣則是單戀別人,只要自己掉進愛河、自己喜歡別人、自己左右為難,再自己分手就好啦!
這段話讓人印象深刻
單身男女尋找正在「迷路」的另一半時
或許會有這樣矛盾的情緒
已婚男女也可能在「戲劇」中扮演起別人的另一半
就像今年初多了一群玄彬的太太呢~
畢竟兩性的婚姻經營、互相包容都不是一般輕鬆
愛情特派員
車水馬龍 彩霞滿天
眉目傳情 踮起腳尖
她親吻了他 他至死不渝
面對一個熱戀的人 與情人的對話
捷運急駛 人聲鼎沸
三五好友 交頭接耳
他傳line給她 她欣喜雀躍
面對一個暗戀的人 與好朋友的談話
高速公路 穿山越嶺
月光皎潔 舉頭相思
她痴情等待 他曖昧不明
面對一個單戀的人 與自己的矛盾
綠水河岸 單車飛嘯
繁星點點 仰角30度
他力挽狂瀾 她無言以對
面對一個失戀的人 與自己的獨白
這些愛情故事不約而同
經過角膜、虹膜、水晶體和玻璃體的折射
每日每夜在視網膜上播映
曼陀羅與蒂凡尼
又是一個月圓了的夜
你知道嗎?
貝尼尼著名的雕塑作品「阿波羅與達芙妮」
記錄下達芙妮化為月桂樹驚心動魄的瞬間
神話故事結局十分淒美,使我深深迷戀
而你住在我心裡很久
於是我將你寫下,成為花系列的男主角,與我形影不離
有時對你瘋狂著迷,有時對你恨之入骨
讓我小鹿亂撞、鬱鬱寡歡
嘿~曼陀羅:
你跌宕起伏主宰我的心跳
直到梵谷為我畫出烏鴉飛過的地平線
你在這片春泥上種下我最愛的向日葵
時時刻刻給你溫煦的陽光,然後幫你收拾影子
光陰奇妙地讓我永遠依偎在你心房
你說:向日葵的花瓣掉落了
我說:每片花瓣都成了飛翔的動力,她不是墜落,而是完美的降落
蒂凡尼
每片花瓣都成了飛翔的動力,她不是墜落,而是完美的降落
電影「蒂凡尼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主題曲《月亮河Moon River
月亮河,寬不過一英里。
總有一天我會優雅地遇見你。
織夢的人啊,那傷心的人。
無論你將去何方,我都會追隨著你。
兩個流浪的人想去看看這世界。
有如此廣闊的世界讓我們欣賞。
我們跟隨同一道彩虹的末端。
在那弧線上彼此等候。
我那可愛的老朋友。
還有月亮河和我。
月亮的高雅,讓我們的心境更為素樸,來聽聽Moon River安穩地入眠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鈴木敏夫,一個很寵導演的製作人──《天才の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新書發表側記(上)【從《風之谷》到《輝耀姬物語》──關於吉卜力,你可能不知道的10件厲害的事 2021.8.1 新書發表線上活動 側記】 今年做《天才的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這本書的時候,發現《秋刀魚》和《釀電影》兩位「前輩」在四、五月已經出了分別針對吉卜力、宮崎駿的專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8-13
《Taiwanese Cha Cha Cha》跟著台灣的導演跳一支屬於這片土地的恰恰吧!《Taiwanese Cha Cha Cha》是一部幽默討喜的作品。它不說教,卻在短短的16分鐘裡尖刻地刻劃出在這片土地長大的你我都似曾相似的華人家庭與文化風景。我想正是因為導演精準地呈現了這些十足「接地氣」的氛圍,才能讓這部受到國外評審的青睞,同時入圍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電影節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26
就像與朋友一起拍的電影:訪《你的鳥兒會唱歌》導演三宅唱如果要抓出三宅唱電影中反覆出現的命題,無疑是「時間」。不妨想像這是一段在戲院中與朋友共同相處的時間,大量手持攝影,顏色鮮豔得如空氣包圍了三位角色,鏡頭接近他們的原因,是希望鏡頭和觀眾成為第四位角色一樣,投入,觀察,一同與他們生活,喝酒、跳舞、唱卡拉OK,戀愛,等待的120秒時空,只有當下,沒有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夜的命名術
2020-05-23
詩人影評|《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凝視「另一個天堂」。第一次接觸伊利亞蘇萊曼的作品,感到的是銳利和荒謬,他洞察得宛如紀錄,紀錄得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05
釀特務|掀香港警史神秘的一頁──訪《廉政風雲:煙幕》導演麥兆輝在香港,廉政公署長期被蒙上一層神祕面紗。麥兆輝回憶:他有朋友是香港大學榜首,論成績、智商都絕對傑出,但連他也進不了廉政公署,在初試就被刷下。「我不禁開始想,所以裡面到底都是甚麼樣的人?」要會保密嗎?社交圈要小嗎?要有很強的組織能力嗎?「我就對 ICAC 這部分很有興趣:你們到底都是誰呢?」他說。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9-01-22
釀酒師 8 號|我來學習的成份,大過一切──專訪《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對未來是否還有「電影路」可以走,腦海裡沒有明確的規劃,各種提名、得獎、光環加身,許智彥直說,這些東西都太大也太快了。「我很清楚這些不是完全屬於我的,(金馬)入圍名單公布當下,看到新導演入圍,其實我是相對沒有情緒的。」對團隊獲得肯定,他當然開心,但來學習的成分大過一切,他寧願將獲得的榮耀歸功予其他夥伴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8-11-05
荷事生非@釀電影|一場時空交錯的、尋找自我之旅——專訪《小玩意》導演王洪飛照片作為一個媒介跟電影的差別在於:照片有凍結時間的功能。照片捕捉到的是流動的生命中的一個靜止片段,卻讓人忽略照片之外的環境以及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也就是說,照片無法讓人知道景框之外(off-frame)的事物,而電影卻可以。電影能將攝影師拍照時的情境拍出來,讓人意識到攝影師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荷事生非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