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時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連假,女孩在家念書準備段考,我則到市場買好買滿,整整四天煮個不停,床單被套拆裝清洗,例行清掃依然進行,整整四天,我就只是個家庭煮婦,彷彿,世界只剩下我這一方屋宇,再無它處。
唯一與外界接觸的是讓醫師看我那被螞蟻🐜咬到的化膿傷口,說了幾句話,拿了一條藥膏回家。
春雨霏霏,滋養萬物,市場買回的山茼蒿、過貓與野莧菜,都鮮嫩可口,清炒佛手瓜,紅燒木耳紅黃甜椒,還有滷蛋油豆腐,與剛煮好的地瓜飯同食,是春天的味道。
行進坐臥間,意識到自己的人生從青春時期向外發散,一路到現在逐步走向收斂,紛紛擾擾已插不上手,消息也不再靈通,喜歡我的和不喜歡我的,都不再放在心上,我喜歡的和不喜歡的,開始輕輕看待,到目前為止,自己與身邊親友,食衣住行皆不缺,我們都是好命人。
電視裡防疫團隊大力疾呼勿前往人多地方、保持社交距離、最好待在家,這次疫情非同小可,一個不小心,等同第三次世界大戰,張忠謀接受媒體訪問就提到,這次疫情會改變很多人的經濟與生活。
勞動部3月底統計無薪假人數8千人,若疫情延燒到第4季,人數預估到2萬人,檯面上的數字就像是海上的冰山,身邊就有朋友無薪假但公司未通報。台灣中小企業佔全體企業97%,一人失業影響全家,一業蕭條波及百業,隱隱有些心驚,以薪水度日的我們還能怎麼因應呢?思來想去,唯有照原訂計畫,按部就班持續學習,算是以不變之心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吧!
陰天散步是舒服的,女孩複習告一段落,一家子到後花園逛逛,野地的小花小草生氣蓬勃,女孩詢問如果段考考好,疫情又結束,暑假能不能到離島玩?我笑笑回答好,能這樣陪在孩子身邊安穩過日、看著她們健康成長,就是為人父母最好的年華。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拜訪春天(方格子推薦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篇] 蔬食櫛瓜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梅柚花憶童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素炒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記憶,青春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葵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綜合健康食材的好湯物每逢佳節倍思親,奶奶在廚房忙碌的身影,又再次重現腦海。我沒有奶奶那般對吃的講究品味,以及為求精湛的呈現而無畏工序麻煩的動力。每回端上桌的,都是名家菜譜裡找不到,而僅止是屬於腦中靈光一閃就即興自創的料理,但這過程,極為紓壓也很愉快,不但綜合多種營養元素,顏色也分明,讓身心靈同時滿足。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8-26
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不NG!玫瑰鹽巧克力佐香蕉與冰淇淋把香蕉當成飯後水果,是一般人最慣常的吃法,透黃香蕉皮下的美妙滋味應該少有人不愛。如果吃香蕉不止是單純吃水果,吃巧克力不止是配咖啡,再挖一坨夏威夷果仁冰淇淋,組合成一盤下午茶點,為假期增添甜美的回憶,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8-26
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尖梭魚蛤蜊湯曾在無意間遇到的野生尖梭魚,是某些婆婆媽媽經驗中「看起來兇猛卻最好吃的魚」其中一種,尤其是清明前後的產卵期,正是最美的時刻,不但肉質鮮美、油脂豐富,口感也鮮嫩香甜。 由於之前多是油煎或鹽烤上桌,今年四月似乎又比往年更熱,因此嚐試與蛤蜊一起煮薑絲魚,做一道清清爽爽、鮮甜醇厚的湯。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8-25
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一回生二回熟之愛心洞吐司 清明節前夕,想起最初家母陪我做餅乾時所說的話──「一回生二回熟,多做幾次就會了」。而我經由深刻體會這句話後,得到很多可貴的經驗。從不曾進廚房,進步到學會、並且喜歡料理。隔天早上,以感恩的心情,做了充滿對母親思念的愛心洞吐司早餐,感懷媽媽曾陪我在廚房摸摸弄弄的那段美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8-25
[BL泰劇推薦] 清明時節愛上我 - 一部擁有推理要素的人鬼戀「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要活得有價值, 剩餘的每一天都要活出精采。」 衝著這是部在一片滿滿是校園戀的泰劇中獨樹一格的人鬼戀,還加上了推理的成分,就該好好的來推薦一下了!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6-11
04/01電子報:清明時節熱炎炎newsletter 04/01 on a coming tomb-sweeping holidays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嗎?都在路上了嗎?我的意思是,今天是連假的前一天,清明連假,我也開始行動了,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01
清明時節雨紛紛,台股量縮欲斷魂!台股維持低量能,走勢就是震盪走勢,靜待下週多空對決,才會有新的走勢出現! A50多方不離不棄,力守缺口支撐,上有月線反壓,下有缺口支撐,多空一觸即發!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3-31